央广网

维生素D无助防骨折 多运动才是“灵丹妙药”

2018-05-15 08:56: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一直以来,缺乏维生素D被认为是致使老年人摔跤和髋关节骨折的重要因素。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称,美国预防服务工作组(USPSTF)建议老年人少吃维生素D多锻炼以防止摔跤或骨折。

  部分临床医学论文显示,补充维生素D和钙对防止老人摔跤没有作用,同时,对于“既不缺乏维生素D,也不骨质疏松”的人来说,补充维生素D和钙也不会降低骨折的风险。美国预防服务工作组近日证实了这些论文的观点,并建议65岁以上的老人多进行体育锻炼以防止摔跤。

  美国预防服务工作组建议老人每周进行三次与“走姿、平衡、身体机能、力量、柔韧性和耐力”相关的锻炼,并表示,锻炼身体不仅能够提高身体素质,还能减少心血管疾病、2型糖尿病、血管性痴呆甚至是癌症等慢性疾病的患病风险。(实习编译:朱莹 审稿:赵怡蓁)

编辑: 果君

维生素D无助防骨折 多运动才是“灵丹妙药”

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称,美国预防服务工作组(USPSTF)建议老年人少吃维生素D多锻炼以防止摔跤或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