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14日报道,日本新创企业Seven Dreamers Laboratories的一项睡眠调查显示,夫妻一起睡觉的人的睡眠满意度最高。按照卧室的就寝人员来询问睡眠满意度,第1位是“只有夫妻”,比例为48%。比第2位的“1个人”(37%)高出10个百分点。安心感似乎是决定性因素。

  回答者的平日睡眠时间平均为6.1小时。对理想的睡眠时间和实际睡眠情况进行调查后发现,所有年龄段都存在平均1小时以上的与理想时间的差距。回答对睡眠不满意的人达到34%,大约3个人中有1个人对现在的睡眠状况不满意。

  关于具体的烦恼,“早上起床后仍然困倦”(31%)、“睡觉无法消除疲劳”(30%)、“睡眠质量不佳”(27%)等较多。

  尤其是女性,抱有“迟迟难以入睡”烦恼的比例比男性更高。在女性中,44%受到枕边人“打呼噜”的困扰。

  在提高睡眠质量的有效对策中,第1位是耳塞。睡眠APP和舒适的床垫次之。另一方面,在未能提高睡眠质量的对策中,第1位是饮酒。“临睡前喝酒”具有相反效果。

  本次调查于1月24-26日,以日本全国20岁以上男女2142人为对象,通过互联网进行了调查。Seven Dreamers Laboratories是一家研发自动叠衣机器人、打鼾缓解机等设备的新兴制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