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1批次松花肠铅超标6.4倍被召回

2018-05-15 09: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5日消息 记者从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了解到,近期,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淘宝小林东北特产店(经营者为长白朝鲜族自治县林芝源土特产销售有限公司)在淘宝网(网站)销售的标称抚顺洪发肉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松花肠,铅(以Pb计)检出值为1.48mg/kg,比国家标准规定(不超过0.2mg/kg)高出6.4倍。

  铅是一种对人体危害极大的有毒重金属,因此铅及其化合物进入机体后将对神经、造血、消化、肾脏、心血管和内分泌等多个系统造成危害,若含量过高则会引起铅中毒。铅超标是指体内的铅含量超过了铅限定摄入量的最大值。

  辽宁省食品监督执法总队对抚顺洪发肉制品有限公司的生产场所实施了现场检查,依法责令企业暂停生产同种产品,并召回不合格产品。企业已按要求暂停生产同种产品,对不合格产品实施召回。企业生产不合格产品的原因正在排查中。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12331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编辑: 果君

辽宁:1批次松花肠铅超标6.4倍被召回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关于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8年第8号),涉及我省1家食品生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