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注意!高血压最爱找这些人

2018-05-17 09: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7日消息 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病,也是脑卒中和冠心病发病的最重要危险因素,被称为影响人类健康的“无形杀手”。你到底属不属于易发高血压的人群呢?

  1、有家族遗传史的人:

  高血压疾病有明显的家族集聚性以及遗传倾向,据估计人群中至少20%-40%的血压变异决定的,同样也属于高血压病因。双亲无高血压的子女发病概率是3%;父母一方有高血压的发病概率是28%;双亲均有高血压者,其子女高血压发生概率达到46%。不过这个也是可以通过自己后天的生活方式控制的。

  2、女性:

  性别与年龄,女性的生理周期比较特殊,在更年期之前,女性患高血压的概率远远多于男性,但是到了更年期之后,发病率就会迅速上升,甚至会远远超过男性。

  2、性子急的人:

  一般来讲,性子比较急的人更容易激动,人在激动的时候神经是处于紧绷状态的,这个时候在受到轻微一点外界的刺激就很容易造成血管收缩,让血管痉挛,血压也就会随之上升了。

  3、口味重的人:

  口味重指的是吃什么东西都比较喜欢吃特别咸的,你可以发现:北方人比南方人更易患上高血压,这个其实就和北方人的口味有一定关系,北方人相较于南方人来说就比较喜欢吃咸,而咸的东西里面一般主要成分是钠,如果过量食用的话,会造成血液中钠的浓度过高,为了冲淡血液浓度,身体就会吸收更多的水分,这样一来,血液对血管壁会造成更大的压力,从而使血压增高。

  4、吸烟喝酒的人:

  这个不用说大家应该都知道,也能发现经常抽烟喝酒的人相比其他人来说更容易患有高血压,酒如果适量饮用的话是不会对我们造成让伤害的,但如果超过一天2两的量的话,那就危险了,酒精会聚集在血管和机体的组织、器官中,造成动脉硬化,使血压升高。

  5、熬夜的人:

  正常情况下,人们的血压应该是白天高,夜晚低。而当你熬夜的时候,你在测一下你的血压,你会发现比平常要高很多,这是由于你的血管神经在该休息的时候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长此以往,就会造成高血压的发生,这种高血压一般是夜间血压高于白天的。

  6、超重肥胖的人:

  无论高血压人群还是血压正常的人群,也无论成年人或是青少年,动脉血压和其相对体重有着很明显的关系,体重越高的人,患上高血压的可能性就会越大。这是高血压的病因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综合网络)

编辑: 果君

注意!高血压最爱找这些人

高血压可以算是现在最高发的疾病了,十个人里至少有九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