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类风湿性关节炎钟爱女性 痛风偏爱40岁男性

2018-05-22 09: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 随着气温的上升,烧烤海鲜大排档成为了人们纳凉解暑的首选之地,约上三五好友推杯换盏,好不惬意。然而,吃进去的不只有美食,还有痛风的风险。

  海鲜、啤酒、动物内脏都会导致痛风发作

  痛风性关节炎最常见的是40岁以上的男性,最常见的部位是足指关节,踝关节,但是膝关节也是好发的部位之一。对于整体膝关节的骨关节炎来说,痛风性关节炎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痛风的发作跟高嘌呤的饮食是有关系的,随着我们饮食结构的改变,痛风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海鲜、啤酒、动物内脏都是导致痛风发作的原因。

  如何区分这种痛风性关节炎和风湿性关节炎?

  风性关节炎与老年人的骨关节炎比较容易鉴别的,从发病年龄上相对来说,痛风患者比较年轻,40多岁的男性会更常见一些。

  陆军总医院骨关节科副主任医师李海鹏告诉我们:“首先发病的人群是不一样的,老年性的骨关节炎,据文献报道55岁以上才会有,如果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发病年龄会更年轻一点,类风湿性关节炎女性更多见一点,痛风性关节炎男性更多见一点。另外我们要依靠一些客观的检查,比如水尿酸的一些检查、类风湿因子的一些检查,我们可以把这一疾病分别出来。”

  如果单纯都发生在膝关节疼痛是没有区别的,要依靠一个整体的评估,才能鉴别出一个疾病的情况。

编辑: 果君

类风湿性关节炎钟爱女性 痛风偏爱40岁男性

痛风性关节炎最常见的是40岁以上的男性,最常见的部位是足指关节,踝关节,但是膝关节也是好发的部位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