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夫妻为什么越吵越亲密?

2018-05-22 11:15:00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和老公经常吵架,但吵着吵着,两个人都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而且吵过之后,感情越来越好,朋友们常常问我们这样越吵越亲密的绝招。每每这时,我就会故作神秘低语一番,朋友们便恍然大悟,回去后,屡试不爽。

  结婚伊始,我和老公因为地域以及生活习性的差异,经常发生矛盾,彼此都不肯让步,动不动就吵架。因为个性都极其要强,谁也不肯低头,每次一吵,都要僵持好长一阵子,一段时间之后,我们都感觉疲惫不堪。

  那天,侄女提出和我做角色互换的游戏,我和她都玩得非常开心,我便想到,如果吵架后,把对方的台词互换一下,我们是不是会体谅对方一些?自己说的那些伤人的话,经过别人的嘴,会不会觉得过分呢?如果是,那收到的效果绝对会让人意想不到。我立马就把这想法告诉给老公,我们决定试一试。

  那天,他又来找碴,我们俩吵了起来。起因是我煮了两块牛肉,忘记关火,结果牛肉烧煳了,厨房差点着火。我本来心里有些内疚,但一听他数落我,心里就来了气,他知道我煮了牛肉,他也没离开家半步,凭什么所有的责任都推在我一个人身上?再说,他前几天也不是差点把厨房给点着了吗?我却没有像他一样喋喋不休,于是,和他争论不休,互不相让。

  等我们将所有的坏情绪都发泄完,便开始角色互换。我想起,他刚开始时说:“你看你,就只知道睡觉,火都不知道关!”他也想了想,回我:“你也可以关火!一天到晚就只知道玩游戏,你跟游戏过日子好了。”我又想起他说过的话:“玩游戏怎么了?我一天到晚上班累得半死,精神压力那么大,玩个游戏都还不行吗?我又没出去在外潇洒。”老公马上来一句:“你想去外面潇洒,你有钱吗?想去外面潇洒的人都是有资本的,你有这资本吗?”他话还没说完,便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我也没忍住笑,两个人都忘了刚刚的争吵,也意识到这事情,两个人都有责任。同时,我们也意识到,当问题出现,我们要做的,不是去争论谁的责任大,指责对方,而是自我反省,吸取教训。

  这之后,每次吵架,我都和老公来一次互换双方台词,把刚刚吵架的过程还原一遍,总是吵着吵着,就把对方逗笑了,或者自己忍不住先笑了,一笑,紧张的气氛就缓解了,马上就轻松起来,再加上我们犯的错,都是生活里的一些小失误,并没有什么不可调和的矛盾,吵着吵着,也就越来越融洽起来。

  现在想想,吵架一点也不可怕,拥有了好的吵架和好绝招,还会让感情升温,越吵越幸福。(刘亚华)

编辑: 果君

夫妻为什么越吵越亲密?

我和老公经常吵架,但吵着吵着,两个人都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而且吵过之后,感情越来越好,朋友们常常问我们这样越吵越亲密的绝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