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你吃对了吗?研究揭秘:体臭竟来自于食物

2018-05-25 14:02: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非常注意个人卫生,但还是会感觉到有种味道附着在皮肤上,却不知其来源。 这个问题困扰着许多人。法国时尚杂志《费加罗夫人》对此展开详细介绍!

  一些专家认为,体味可能来自于你摄入的食物比如芦笋、香料、红肉,它们在人体内发生化学反应,从而带来体内细菌体温及汗液变化,可以改变体味。

  非洲自然研究所(INRA)名誉研究主任罗朗德 萨莱斯(Roland Salesse)介绍道,首先贮藏在我们体内的细菌会产生体味,明确来讲,体内发生新陈代谢,从而产生臭味。其次我们摄入的食物给身体带来热量,因为摄入的食物中含有香料。萨莱斯指出这些香料包括辣椒素化合物,导致人体器官受热,体温上升,出汗越多。由此得出结论:出汗越多,体味越大。最后,食物本身的味道会带来臭味。在含臭味的食物里,动物蛋白占据第一位,准确来说是红肉和猪肉。萨莱斯预测,芦笋也会带来臭味。

  药学博士托马斯 卡萨卜(Thomas Kassab)解释道,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一种名叫天冬酰胺的氨基酸。毫不意外,香料也会改变体味。专业人士指出,它们会增加心血管系统和身体的温度,然后大量出汗。同样的原理,酒精会改变体味。大蒜和洋葱,它们自身的味道也会改变体味。

  卡萨卜强调,一旦摄入食物,我们的整个身体内部都会发现它的化合物,尤其是在汗液里。我们摄入的食物的一部分随着汗液排出体内。身体中有更多汗腺的部位体臭更明显,比如双手、腋下、胸部和双脚以及私密部位,这些部位会产生并排出汗液。

  对于如何去除体味,指出,首先要减少摄入本身带臭味的食物。也可以巧妙使用防汗产品减少出汗,也就是说拥有健康的、干燥的皮肤(没有胡子或脱毛引发的皮肤发炎现象)同时避免皮肤出汗太多,不然会产生细菌,同样会带来臭味。

  萨莱斯提倡使用能吸附所有臭味的活性炭和活酵母,他强调活酵母能减少产生臭味的细菌。活酵母在药店就能买到,胶囊或药粉。

  他还指出,经常吃富含动物蛋白或香料的人,体味更大。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更多脂肪会带来臭味。不吃肉类的素食者,体味较小。此外,蔬菜中含有大量纤维,产生汗液少从而减少体臭。(实习编译: 王虹宇 审稿:赵怡蓁)          

编辑: 杨祎

你吃对了吗?研究揭秘:体臭竟来自于食物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非常注意个人卫生,但还是会感觉到有种味道附着在皮肤上,却不知其来源。一些专家认为,体味可能来自于你摄入的食物比如芦笋、香料、红肉,它们在人体内发生化学反应,从而带来体内细菌体温及汗液变化,可以改变体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