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拔一根长十根?白头发到底拔不拔

2018-05-29 08: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 现代社会生活压力不断增大,人们的工作节奏也不断加快,很多人都被头发变白所困扰。有些年轻人发现白头发的第一反应就是把它连根拔起。可有人说,白头发拔不得,拔一根长十根。这是真的吗?

  白头发的生成是由于黑色素的合成或是转运出了问题,决定头发颜色的是毛囊里的黑色素,拔头发并不能影响这些色素,所以不会越拔越多。

  影响毛囊黑色素除了年龄增大之外,疾病、遗传、精神压力过大、营养缺乏也都会造成白发。之所以会有越拔越多的误会,是因为年轻时,黑色素分泌旺盛,这时候人的发色最黑。但随着年纪增长,黑色素就会减少,即便你及时拔掉了白发,但再长出来还是白发,而其他还没有变成白发的也会因为黑色素减少,而变成白发,所以才会造成越拔越多的错觉。

  虽然拔白头发不会越长越多,但是,并不建议拔白头发。人的毛发都是从毛囊长出来的,毛囊的数量决定了你的发量,拔头发很容易伤害到你的毛囊,造成毛囊炎,最后还会引起脱发等困扰,所以一定要慎重。

  另外,头发其实也是皮肤的一部分,任何的外来刺激都会伤害到它,造成它的提前衰老。

  那么,怎么保持一头乌黑的“秀发”呢?防治白发也是有方法的!

  抽烟、酗酒、长期熬夜、饮食不均衡、压力大等生活习惯都会影响毛囊黑色素分泌,我们看看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白发发生:

  保持乐观 远离焦虑

  心情很重要!如果天天郁闷烦躁,顶着一张苦瓜脸,自然心情不能舒畅、体内调节系统也会紊乱。而且,不仅是白发,可能就直接脱发了,那形象,更难“拯救”。

  加强营养

  吃也很重要啊!在饮食上应注意摄入富含促进新陈代谢的维他命E、B族维生素、烟酸、及铁和铜等食物,当然还有富含蛋白质的动物肝脏、还带、大豆等食物。

  但是要注意营养的均衡,不要补的太多太旺,也少吃些辛辣、油腻的食物,避免摄入太多的油盐糖。

  合理洗头、梳头

  洗头来说,每周洗3次左右就够了!不要天天洗!而且洗头发时水温不需太高,与体温接近即可。也不要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因为这类洗发剂的脱水性很强,容易造成头发干燥甚至头皮坏死。

  梳头也要注意方式方法。要勤梳头,这能加速毛囊局部的血液循环,有利于黑色素的分泌,防止白发。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短时间内大量出现白发,很可能是身体器官病变的预兆,要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

编辑: 果君

拔一根长十根?白头发到底拔不拔

很多年轻人发现白头发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把它连根拔起。可有人说,白头发拔不得,拔一根长十根。这是真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