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专家提醒:青年女性不明原因闭经应排查垂体瘤

2018-05-29 09:24: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5月28日电(记者黎昌政)青年女性突然闭经,开始怎么也找不出原因,最后仔细检查发现竟是垂体瘤作怪。专家提醒,青年女性有不明原因的闭经或泌乳等异常现象,在进行妇科检查的同时,应及时进行性激素测定及颅脑CT检查,警惕垂体瘤的发生。

  汪女士1996年开始突然不明原因地闭经,这对年仅20多岁的她犹如晴天霹雳。随后,她走上了多年的求医之路,症状却没有改善。这让她备受折磨,脾气变得暴躁古怪,甚至还陷入抑郁状态。

  去年下半年,汪女士感觉时常头痛头晕、双眼模糊。去年底,她来到湖北省肿瘤医院头颈神经外科就诊。经过检查,她被确诊为垂体瘤,并接受了手术,术后两周便康复出院。出院后不久,她月经恢复正常。

  湖北省肿瘤医院头颈神经外科主任、主任医师邓万凯介绍,汪女士之所以突然闭经,是因为肿瘤的生长压迫了垂体周围的组织,导致促性腺激素分泌异常。

  据介绍,垂体瘤通常发生于青壮年时期,常常会影响患者的生长发育、生育功能、学习和工作能力,临床表现为激素分泌异常症群、肿瘤压迫垂体周围组织的症群及垂体卒中等,常见症状有闭经、泌乳、头晕头痛及视力减退等。          

编辑: 杨祎

专家提醒:青年女性不明原因闭经应排查垂体瘤

青年女性突然闭经,开始怎么也找不出原因,最后仔细检查发现竟是垂体瘤作怪。湖北省肿瘤医院头颈神经外科主任、主任医师邓万凯介绍,汪女士之所以突然闭经,是因为肿瘤的生长压迫了垂体周围的组织,导致促性腺激素分泌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