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研究显示:音乐声量的大小会影响顾客食物选择

2018-05-31 08:59: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东网”5月29日报道,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专家近日表示,店铺内所播放的音乐声量大小,会影响顾客的食物选择;音量愈大,人们愈有可能选择高糖高脂食物;音量愈小,人民则愈会倾向选择较健康的食物。

  来自瑞典及美国的市场研究人员表示,高声量的音乐会令人产生压力,相反较平和的音乐能使人放松,从而影响顾客的食物选择。

  研究团队分别在一间杂货店及餐厅进行测试,在不同日子长时间播放不同类型音乐,并分别以55分贝及70分贝播出,结果多达两成人会在音量较高的日子选择不健康的食物。

  南佛罗里达大学商学院教授、研究作者比斯瓦斯(Dipayan Biswas)表示,餐厅及超市可利用音乐去影响顾客的购物模式;并举例了主要出售健康食物的店铺可维持较低音量,快餐店却可考虑调高音乐声量。

  该研究现已刊登于《市场营销科学周刊》(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Marketing Sciences)上。(实习编辑: 周思敏 审稿:田瑞哲)

编辑: 杨祎

美研究显示:音乐声量的大小会影响顾客食物选择

店铺内所播放的音乐声量大小,会影响顾客的食物选择;音量愈大,人们愈有可能选择高糖高脂食物;音量愈小,人民则愈会倾向选择较健康的食物。来自瑞典及美国的市场研究人员表示,高声量的音乐会令人产生压力,相反较平和的音乐能使人放松,从而影响顾客的食物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