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眼日”——近视会遗传 琴童易近视

2018-06-06 08: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6日消息 近年来,近视成为逐年上升的趋势,发病的年龄也呈现低龄化,这与用眼有关系,另外也跟遗传因素相关。如果父母双方近视,孩子发生近视的机率就会增加。玩手机、玩IPAD,使近距离用眼增多,孩子课业负担加重,读书多,上各种课外班,这些都是加重近视进展的原因。
  根据北京市疾控中心以往的监测数据显示,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作息,导致暑期过后约有21.1%的学生视力下降。假期是孩子恢复视力的最佳时期,也是孩子视力下降的高危期。
  琴童容易近视 注意调节练琴时间
  如今,越来越多的孩子加入了课外班的行列,学习乐器也成了不少家长的首选。然而,殊不知练钢琴也属于近距离用眼,如果孩子一天练习2个小时以上,近距离用眼时间就超出正常孩子近距离用眼时间,加重近视或者近视的发生。建议家长,把谱子放大复印,另外把练琴的时段分段,不要一下连续练2个小时,可以练半个小时让孩子休息10分钟左右,再继续练习,这样可能避免近视进展过快。
编辑: 果君

“爱眼日”——近视会遗传 琴童易近视

近年来,近视成为逐年上升的趋势,发病的年龄也呈现低龄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