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自杀率攀升 心理疾病并非唯一诱因

2018-06-12 09:09: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 生命诚可贵,但近年来,全球自杀率却在不断上升。据美国媒体6月7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一份新报告发现,美国几乎每个州的自杀率都在上升,而心理疾病并不是导致自杀的唯一诱因。

  根据CDC提供的数据,超过一半的州,在1999年到2016年间,自杀率上升了30%多,去年有近45000人死于自杀。

  据报道,知名时尚设计师凯特 丝蓓6月5日被发现自杀身亡,此前她曾与抑郁症做斗争。本周,一些社交媒体上的人质疑,斯蓓已经很成功了,怎么可能结束她自己的生命?然而,心理健康专家表示,任何人都可能患心理疾病,要解决这个问题还需做更多的工作,并改变只有心理疾病患者才会自杀的观念。

  CDC研究发现,54%的自杀者没有被诊断出患有心理疾病。首席副总监Anne Schuchat指出,这个数字可能低于真实情况,因为人们可能患有心理疾病,但没有被诊断出来,或者他们的亲人可能不知道这一点。

  她说,这应该提醒人们,在制定预防自杀的策略时,心理疾病并不是唯一的诱因。她称,压力源包括人际关系问题和财务困境,这些也应该得到解决。Schuchat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上称全面地考虑到自杀方式是为了确保我们能够预防自杀和及早发现问题。(实习编译:王晓莹 审稿:刘洋)          

编辑: 果君

美国自杀率攀升 心理疾病并非唯一诱因

生命诚可贵,但近年来,全球自杀率却在不断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