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致命也治癌?美专家研究称砷可有效治疗恶性肿瘤

2018-06-26 08:42: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癌症是医学界一直在攻克的难题,而随着技术的发展,科学家们也逐步发现了一些治疗癌症的良药。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美国西北大学的专家们近日通过实验发现,作为一种可构成致命性物质的化学元素,砷可能是治疗恶性肿瘤的灵丹妙药。

  报道称,专家进行了一系列动物实验,经过研究分析后发现,低剂量的三氧化二砷有助于治疗血癌、乳腺癌、卵巢癌、肺癌等恶性肿瘤。它们在血液中会形成一种纳米级蛋白,释放毒素杀死癌细胞。同时,这些三氧化二砷不会对机体本身产生伤害,并会在不影响机体健康的情况下自然消失。(实习编译:葛越 审稿:齐莹)

编辑: 果君

致命也治癌?美专家研究称砷可有效治疗恶性肿瘤

癌症是医学界一直在攻克的难题,而随着技术的发展,科学家们也逐步发现了一些治疗癌症的良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