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地中海饮食了解一下?助你远离心血管疾病

2018-07-04 08:37: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法国,心血管疾病已成为65岁以上人群的主要死亡原因,每年有15万人因此去世。每年,与心血管疾病相关的费用总额达到大约28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092.3亿元)。据法国健康资讯网站“为何求医”报道,近日,一项发表于《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研究表明,富含橄榄油和坚果的地中海饮食能够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患病风险。

  地中海饮食又称克里特饮食,是一些地中海周边国家的传统饮食模式。其特点是大量使用水果、蔬菜、豆类、谷物和橄榄油,适量的乳制品、鸡蛋和红酒,少量的鱼肉以及极少量的红肉。

  共有7447人参与了试验,其年龄介于55岁至80岁。研究开始时,所有参与者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都很高,但还未发病。

  所有参与者被分成3组。第一组遵循使用特级初榨橄榄油的地中海饮食;第二组遵循使用坚果的地中海饮食;第三组遵循“控制饮食”,也就是低脂肪饮食。

  据报道,在平均4年零8个月的时间里,研究者们统计了每一组的重大心血管事件,包括心肌梗塞、中风或心血管死亡。第一组共有96起重大心血管事件,占比3.8%;第二组共有83起,占比3.4%;第三组共有109起,占比4.4%。

  试验的研究员总结道,这项研究涉及到心血管疾病的高危人群。研究发现,食用含有橄榄油或坚果的地中海饮食的人群,相比于减少饮食中脂肪含量的人群而言,重大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更低。(实习编译:汤鑫 审稿:王莉兰)

编辑: 杨祎

地中海饮食了解一下?助你远离心血管疾病

在法国,心血管疾病已成为65岁以上人群的主要死亡原因,每年有15万人因此去世。组遵循使用特级初榨橄榄油的地中海饮食;第二组遵循使用坚果的地中海饮食;第三组遵循“控制饮食”,也就是低脂肪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