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美者小心!澳一女子用过期睫毛膏导致双眼失明

2018-07-04 08:42: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7月3日报道,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一名50岁女性有一天外出,涂抹了过期的睫毛膏导致双眼严重感染,遗憾的是,医生表示未来3年内她会完全失明。

  该女性表示,有一天她女儿邀请她一起外出跳舞,许久没化妆的她特地精心打扮,涂上20年前购买的睫毛膏。结果隔日早上她眼睛红肿感到痛楚,“我出生时左眼已失去视力及感觉,但早上我感到双眼都很疼,我知道出了严重问题。”

  眼科医生最初检查后并未发现任何问题,但她的视力持续恶化,数月后的某一天甚至在商场撞到一辆婴儿车跌倒,随后她接受了进一步检查。经专家诊断后,证实她双眼受到严重感染,医生问她是否曾使用过期的化妆品,才发现元凶就是20年前购买的睫毛膏。

  眼科医生表示她的视力已永久受损,预计她在未来3年内眼睛会完全失明。她希望讲述自己的遭遇提醒大家一定要检查化妆品的有效日期,千万不要拿自己的健康开玩笑,更要定期更换化妆品。(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谭利娅)

编辑: 杨祎

爱美者小心!澳一女子用过期睫毛膏导致双眼失明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一名50岁女性有一天外出,涂抹了过期的睫毛膏导致双眼严重感染,遗憾的是,医生表示未来3年内她会完全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