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夏天吃火锅能减肥?专家:对偏阴体质的人有帮助

2018-07-05 10:13:00来源:看看新闻Knews综合

  近日,演员江疏影发微博称:“相信我,夏天吃火锅是减肥的!”同时她还配上了三张正在吃火锅的照片,餐桌上摆着大盘的肉,让人看得流口水。

微信截图_20180702154127.png

  那么,夏天吃火锅真的能减肥吗?不少网友对于这一说法存在疑惑。看看新闻Knews记者带着这个疑惑向中医专家宋欣伟教授请教。

微信截图_20180702201413.png

  按照宋教授的说法,人的体质大体上分为阴阳两种。对于体质偏阳的人来说,夏天是不能吃火锅的,但是对于体质偏阴的人来说,夏天吃火锅确实是有一定帮助的。宋教授说,有些人偏寒性体质,容易手脚发胀发肿,这一类人群吃火锅会促进气血运行,有一定的利尿作用,因而人会感觉轻松,称体重就会觉得减轻一些。但宋教授也强调,吃火锅毕竟是食疗,它有别于吃药,并不建议大家频繁去吃。此外,除了火锅,像薏仁粥等也都有类似的功效。

编辑: 果君

夏天吃火锅能减肥?专家:对偏阴体质的人有帮助

吃火锅毕竟是食疗,它有别于吃药,并不建议大家频繁去吃。除了火锅,像薏仁粥等也都有类似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