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7月2日报道,近日,一项美国研究表明,孕妇在妊娠期患上高血压会增加日后复发的风险,除此之外,还会增加诸如高胆固醇,糖尿病及心脏疾病这些高危疾病的风险。

  孕期高血压临床表现常出现子痫前期和妊娠高血压这两种形式。据先前研究表明,孕期高血压症状将增加日后出现心脏疾病的风险,而最新的研究进一步明确了哪类孕妇会容易患有妊娠高血压。

  研究人员针对在1964到2008年首次生育的5.9万妇女进行调查研究,这些研究对象平均生育年龄为27岁。其中 2.9% 的孕妇患有妊娠高血压,6.3%患有子痫前期,而子痫前期也是妊娠高血压中较为严重的类型 。

  相较于妊娠期血压正常的孕妇,患有妊娠期高血压的孕妇在日后的生活中再次患高血压的风险可能增加两倍,而患有子痫前期的孕妇将在日后再次出现的风险增加一倍多。

  患有妊娠高血压的女性将有65%的可能性会患有糖尿病,36%的可能性患有高胆固醇。而患有子痫前期的孕妇将在日后有75%患有糖尿病的风险以及31%患有高胆固醇的可能。 (实习编译:徐心雨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