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球变暖可致蔬果产量减少 吃货快来守护地球

2018-07-06 08:36: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全球变暖会导致气温上升和水资源枯竭。但如果你认为它只有这些影响,那就大错特错了!它还会影响吃货的“生存之本”。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研究表明,全球变暖还会导致蔬菜和水果产量减少。

  美国国家科学院发布的一项研究纪要显示,按照目前全球变暖的速度,蔬菜和水果的产量将平均下降约31.5%。

  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学院的研究人员针对全球变暖对蔬菜和水果产量的影响进行了元分析并发布了分析结果。

  研究人员预测,如果不加大力度应对未来将发生的环境变化,蔬菜和水果的产量会大幅减少,并影响全球蔬果供应。从中长期而言,这一改变将会影响蔬菜和豆类的供应和消费,并进一步影响人类健康。研究人员表示,该研究显示,气温上升、水资源减少等环境变化对全球农产品产量构成了很大的威胁。

  蔬菜和豆类是维持人类身体健康、平衡的重要食物。一直以来,营养学家都建议人们在日常饮食中多摄入蔬菜和豆类。

  研究员表示,为了预防环境变化对农作物的影响,当务之急是在提高农产品产量方面有所创新,尤其是研制新型作物、优化农业管理和提高农业机械化三个方面。(实习编译:朱莹 审稿:王莉兰)          

编辑: 杨祎

全球变暖可致蔬果产量减少 吃货快来守护地球

全球变暖会导致气温上升和水资源枯竭。美国国家科学院发布的一项研究纪要显示,按照目前全球变暖的速度,蔬菜和水果的产量将平均下降约31.5%。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学院的研究人员针对全球变暖对蔬菜和水果产量的影响进行了元分析并发布了分析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