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喜爱让小鱼吃掉脚上的死皮?当心脱甲症

2018-07-09 09:1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喜爱让小鱼吃掉脚上的死皮?当心脱甲症

  据外媒6日报道,“温泉鱼足浴”近年大行其道,只要把脚浸在水中,让淡红墨头鱼等温泉鱼吃掉死皮,便可使足部肌肤光洁如新。不过《美国医学会杂志》皮肤科期刊近日发表报告,称美国一名女子半年前接受温泉鱼足浴后,6只脚趾甲数月后脱落。

  撰写报告的医生利普内表示,个案中的女子所患症状称为脱甲症,通常因为受伤导致指甲无法正常生长,与感染、免疫系统或遗传因素有关。

  由于患者没有引发脱甲症的相关病史,即使无法通过测试证实温泉鱼足浴造成趾甲脱落,但几可肯定它就是元凶。

  利普内指出,由于脱甲往往在接受温泉鱼足浴后数月才发生,一般人未必能察觉脱甲与足浴有关,估计情况可能较人们想象中更普遍。

  她警告,温泉鱼足浴并非专业治疗,皮肤科医生不建议人们接受“鱼疗”。

编辑: 杨祎

喜爱让小鱼吃掉脚上的死皮?当心脱甲症

“温泉鱼足浴”近年大行其道,只要把脚浸在水中,让淡红墨头鱼等温泉鱼吃掉死皮,便可使足部肌肤光洁如新。《美国医学会杂志》皮肤科期刊近日发表报告,称美国一名女子半年前接受温泉鱼足浴后,6只脚趾甲数月后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