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晒日光灯美黑会上瘾 患皮肤癌猛增

2018-07-20 08:57: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8日报道,健身房是人们保持健康的好去处,然而却有研究表明,健身房里的日光灯美黑会令人上瘾,甚至可能有患癌症的风险。

  在美国,有一半以上的健身房都配有室内日光浴床。而来自康涅狄格大学的科学家们发现,在健身房美黑的人们更容易对美黑上瘾,甚至会把钱花在很多的美黑项目上。

  这项研究的第一作者,来自康涅狄格大学联合健康科学院的Sherry Pagoto博士说道:“通过将健身与美黑相结合,健身房向人们传递了一种信息——美黑是健康生活的一部分。但这一信息是错误的,这种做法事实上会大大增加人们患癌的风险。”

  在研究过程中,科学家们调查了600个晒过日光灯美黑的人,并且其中有27%的人是在健身房美黑过。结果表明,在健身房美黑的人更容易上瘾,且比在其他地方美黑的人的美黑频率高出67%。

  研究报告中还指出,在室内晒日光灯美黑会使人们受到紫外线辐射的伤害,因而增加了患黑素瘤的风险,这种皮肤癌可致命。

  调查还称,紫外线辐射不仅会使肌肤过早衰老,更会改变细胞中的DNA,以至于引发皮肤病。据黑素瘤联盟(Melanoma Alliance)的数据显示,人在35岁前,即使是只晒过一次室内日光灯美黑,也会增加75%的致癌风险。美国癌症学会更是估计在2018年会有91000人患上黑素瘤,其中约有9000人会因此丧命。(实习编译:王艺诺 审稿:李宗泽)  

编辑: 果君

研究:晒日光灯美黑会上瘾 患皮肤癌猛增

在室内晒日光灯美黑会使人们受到紫外线辐射的伤害,因而增加了患黑素瘤的风险,这种皮肤癌可致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