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多名女性死于巴西提臀术 专家呼吁加强警惕

2018-08-07 09:19: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6日报道,近5年来,来自世界各地的妇女正因巴西提臀手术的并发症而死亡,国际整形外科医生工作队开始向人们警告此类手术的危险。

  30岁的拉蒂亚·鲍迈斯特(Lattia Baumeister)正是因为巴西提臀手术死在佛罗里达州的手术台上,留下六个孩子在伊利诺斯。过去5年中,美国至少有33人死于该手术,因为脂肪转移到臀部会导致致命的栓塞。

  据悉,整容医生普遍认为收腹手术最危险,而巴西的提臀手术相对很安全。在这个过程中,外科医生只是从病人身体的一部分抽吸多余的脂肪,并通过注射转移到臀部。圣迭戈整形外科医生马克·莫菲德(Mark Mofid)说:“这实际上只需要相对较少的技术技巧。”但在2015年,他看到了哥伦比亚和墨西哥医生的一项研究,称巴西提臀手术过程中存在着很高的死亡率,而他从来没有听说过有人在该手术中死亡。

  莫菲德经调查后,惊讶地发现了多起未被广泛关注的巴西提臀手术接收者重伤或死亡的案例,如女舞者因接受臀部注射一加仑(约3.8升)硅胶而死于手术台上。之后,他和其团队发表了一项关于该手术死亡率和严重并发症发生率的研究报告,大约每3000名巴西人中就有1人死于肺脂肪栓塞,患慢性或严重并发症的人数的比例更高。脂肪栓塞发生在一团脂肪进入血液中,可能会致命或导致终生的心脏疾病和呼吸问题。

  美国整形外科医生协会和合作组织成立了一个特别工作组来进一步调查这些栓塞发生的原因,并用检查结果向医生和病人进行警告。调查显示,当转移的脂肪被注射到肌肉中时,会进入肌肉中的血管,就容易致命。

  工作组建议整形外科医生在做巴西提臀手术时,只在皮肤下面较浅的部位注射脂肪。这种改变可能达不到人们想要的美容效果,却会大概率挽救生命。”工作队联席主席、匹兹堡大学的杰·彼得·鲁宾医师说。(实习编译:庞嘉楠 审稿:朱盈库)

编辑: 果君

美多名女性死于巴西提臀术 专家呼吁加强警惕

近5年来,来自世界各地的妇女正因巴西提臀手术的并发症而死亡,国际整形外科医生工作队开始向人们警告此类手术的危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