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科学节食:瘦身的同时智商不掉线!

2018-08-10 06:22:00来源:环球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夏日已至,是不是被春冬堆积的脂肪限制了想象力?俄罗斯《女性》杂志教为您总结了科学瘦身方法,快来看看吧。

  合理的减肥方法不仅可以帮助减少赘肉,还会顾及到大脑运转所需的能量,给大脑提供营养。比如,碘是保证大脑工作质量的必需品,而核桃含有相当丰富的碘,被认为是补充大脑营养的理想品。

  不要把菜做的半生不熟。尽量选择简单的饮食,因为它们富含植物纤维,果胶和可分解的生物蛋白,能够保证长时间的饱腹感,大量的蔬菜可以让菜肴看起来美味。科学的饮食方式不会错过任何一种身体所需的主要营养成分。

  在减肥过程中尽量不要集中计算卡路里,而是要根据每天被建议的饮食量进食。

  推荐食物和摄入量

  面包:纯谷物食品,麦麸,每天不超过150克

  汤:蔬菜清汤,浓稠的素菜汤,清淡的鱼肉汤(一周不超过3次),每天250毫升

  肉:天然精瘦和无明显脂肪的,每天150克

  鱼和海鲜:每天不超过300克

  奶制品和乳酸制品:低脂的或无添加的

  谷物:荞麦、燕麦、兵豆、大米,藜麦

  蔬菜:任意,每天不超过800克

  水果:自己喜欢的生水果,每天不超过300克

  饮料:茶或者无添加的咖啡,无碳酸饮用水,每天不超过2升

  油类:植物油每天不超过20毫升,奶油每天不超过10克,坚果种子油每天不超过30克

  调料和香料:无添加香料和西红柿调料汁

  甜点:无糖饼干(每天3-4片),慕斯和无糖果冻,软果糕,每天不超过50克

  7种有利于大脑的食物

  谷物:提供葡萄糖,保证大脑长时间运作需要的能量

  核桃:提供碘,缺碘会降低工作效率,维他命E,大脑和神经细胞缺了它就会过早地死亡

  多脂类海鱼:含有支持和优化大脑活动的最有效物质—不饱和脂肪酸

  西兰花:含有维他命K,大脑高速运作的必需品

  黑果越橘:拥有惊人降低暂时性失忆风险能力

  鼠尾草:含有香精油,有助于记忆

  西红柿:有助于减肥和降低β蛋白

  此外,还要遵循依以下几个黄金准则:吃早餐、补充水分、睡眠充足和持之以恒。

  (实习编译:王贞轩 审稿: 赵会芳 朱佩)

编辑: 果君

科学节食:瘦身的同时智商不掉线!

合理的减肥方法不仅可以帮助减少赘肉,还会顾及到大脑运转所需的能量,给大脑提供营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