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南京大肠肛门外科沙龙-腹腔镜直肠癌保肛无瘤术rectalwashout学术研讨会

2018-08-20 16: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 8月18日,正值我国首届医师节来临之际,“第三届南京大肠肛门外科沙龙-腹腔镜直肠癌保肛无瘤术rectalwashout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该领域的多名专家、学者齐聚南京,专门对无瘤技术rectalwashout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并举办专题讲座,介绍宝贵经验。

参会专家合影留念

  有文献表明无瘤技术rectalwashout与预防直肠癌保肛术后吻合口复发密切相关。为预防直肠癌保肛术后吻合口复发,无瘤原则要求rectalwashout在上世纪90年代国内外就已经形成共识,但要把开放直肠癌保肛手术的无瘤技术应用到腹腔镜直肠癌保肛手术中还存在一定的困难。

普外科专家、南京医科大三附院副院长孔连宝教授致大会开幕辞

  会议伊始,孔连宝副院长代表主板单位致开幕词,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全国首次就腹腔镜直肠癌保肛术中的疑难问题无瘤操作技术rectalwashout举办的专题沙龙,希望与会专家能够提供宝贵经验,共同交流探讨,预祝会议能顺利进行。

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的王颢教授介绍了“哈巴狗”在腹腔镜直肠癌双吻合术rectalwashout中的应用方法

  会议中,来自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的王颢教授介绍了“哈巴狗”在腹腔镜直肠癌双吻合术rectalwashout中的应用方法,结合循证医学证据,提出直肠冲洗的必要性,并指出直肠冲洗已纳入直肠癌手术中2A级证据。

黄平博士作关于“腹腔镜直肠癌保肛术中胸腔镜卵圆钳或者尼龙扎带rectalwashout”的报告

  随后,黄平主任作关于“腹腔镜直肠癌保肛术中胸腔镜卵圆钳或者尼龙扎带rectalwashout”的报告。在报告中,黄平主任介绍了腹腔镜双吻合术中胸腔镜卵圆钳与腹腔镜切割缝合器的平行置入法,并给大家讲解了结肠经肛门拉出术和NOSES术中尼龙扎带的一套技术:“腹腔绕起,猿步前进;后方稳住,前方收拢;针钳牵拉,戳卡顶紧”。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天津市人民医院的马钢教授、郑州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王刚成教授、扬州大学附属苏北人民医院的王道荣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汪宝林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的项建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的王志刚教授、徐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王建教授、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的王颢教授、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的胡军红教授、江苏省中医院的张士虎教授,这些专家的到来给会议带来了最新的直肠癌腔镜治疗的技术成果,并就腹腔镜直肠癌无瘤技术rectalwashout介绍了宝贵经验,为我国医学在该领域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 果君

第三届南京大肠肛门外科沙龙-腹腔镜直肠癌保肛无瘤术rectalwashout学术研讨会

自全国各地该领域的多名专家、学者齐聚南京,专门对无瘤技术rectalwashout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并举办专题讲座,介绍宝贵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