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27批次化妆品不合格的通告(2018年第45号)》,经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等检验,标示为广州博羿化妆品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生产(代理)的27批次化妆品不合格。

  经检验,不合格的面膜中大多包含了“糖皮质激素”。糖皮质激素属于类固醇激素(甾体激素),有较好的抗炎作用,临床上常用来治疗过敏性皮肤病,大多控制在2—4周以内。长期使用含有糖皮质激素类的化妆品可能导致面部皮肤产生黑斑、萎缩变薄等问题,还可能出现激素依赖性皮炎等后果,《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规定其为化妆品中禁用物质。

  那么面膜怎么选择?买面膜注意什么?

  不要选择太便宜的面膜

  我们最常见的几种面膜,一般以十元为界,超市的面膜大约也是10-15元一张的。面膜每周需要用2-3次,对于一些又爱美又不是很富的小伙伴会想到去买很便宜的面膜,甚至1元1张,一定要小心观察是否是正品,用了是否产生不适。

  要选择刺激性小的面膜

  很多面膜里都添加了对有皮肤刺激的元素。一些小伙伴能够接受,但是另一些小伙伴皮肤比较敏感,很快就会出现过敏反应,脸上的皮肤刺痛,起了疙瘩,严重的还要看医生。如果你正好是这样的小伙伴,请一定要注意选比较温和的面膜。

  针对自己的肤质选择面膜

  面膜怎么选择?小伙伴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面膜。如果是缺水的,请选择补水面膜,如果是脸上皮肤比较干的,可以选择滋养面膜。选择对的面膜是成功护肤的重要一步,对于面膜的品牌,如果有一直用着不错的,也不要更换。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天天敷应该选择保湿面膜

  有部分小伙伴有天天使用面膜的习惯。注意,普通面膜是不能天天用的,天天用会破坏脸部环境,让皮肤变脆变伤。但如果又想天天敷,这时候可以选择保湿类型的面膜,每天睡前用十五分钟左右再清洗。如何正确选择面膜?

  选面膜不要迷信品牌

  选择面膜要看是不合适自己。但这样是不是就等于不用看品牌了?也不尽然。好的品牌面膜做的时间久,用着放心。除此之外,不知名的面膜也有不错的,但是要仔细选,最好要在实体店上架销售的,不要相信微商推销的产品。

  网上购买面膜需小心

  买面膜注意什么?不少小伙伴喜欢在网上购买面膜。网上的面膜很多都是极其便宜的,有的干脆是送给你的。对此小伙伴一定要保持警惕,化妆品一定要选择好的,放心的,现在假面膜是很多的,一盒面膜到手一定要先查下防伪标志。(综编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