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孩子懂规矩,长大易成功

2018-09-27 08:23:00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面对调皮孩子,父母感叹很难让小家伙懂规矩。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称,父母管教严厉,孩子更懂规矩,长大更易成功。

  为了弄清严厉母亲对孩子在校学习情况的影响,英国埃塞克斯大学心理学研究员艾丽卡·拉斯康·莱米雷兹博士及其研究小组对1.55万名13~14岁女生展开跟踪调查。结果发现,拥有严厉母亲的孩子,学习成绩更好。父母给孩子制定的规矩越多,越容易成功,上大学的机会更多,更容易找到高薪理想工作,失业可能性几乎为零。研究还表明,每个成功女性背后都可能有个唠叨的妈妈。 (徐 江)

编辑: 晓凡

孩子懂规矩,长大易成功

孩子懂规矩,长大易成功,面对调皮孩子,父母感叹很难让小家伙懂规矩。为了弄清严厉母亲对孩子在校学习情况的影响,英国埃塞克斯大学心理学研究员艾丽卡·拉斯康·莱米雷兹博士及其研究小组对1.55万名13~14岁女生展开跟踪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