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国杂志称地中海食谱有助抗抑郁:以蔬果和鱼类为主

2018-09-30 07:17:00来源:参考消息网

  英国杂志称地中海食谱有助抗抑郁:以蔬果和鱼类为主

  俄媒称,英国《分子精神病学》杂志公布的调查显示,以蔬果和鱼类为主的地中海食谱有助于保护心理健康和减轻抑郁。

  据俄新社9月26日报道,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科学家分析了40多项关于饮食与精神疾病发展之间关系的研究,结果发现,在食谱中增加更多水果蔬菜可使患抑郁症的风险降低33%。

  专家还发现,减少摄入肉类、饱和脂肪、糖等难以消化的食物会使压抑感和沮丧感降低24%。

  基于得到的数据,科学家选出了很大程度上对抗抑郁所必须的饮食,他们特别推荐以水果、蔬菜、鱼类、油橄榄和谷物为主的地中海食谱。(编译/贺颖骏)

编辑: 晓凡

地中海食谱有助抗抑郁:以蔬果和鱼类为主

英国杂志称地中海食谱有助抗抑郁:以蔬果和鱼类为主,参考消息网9月30日报道俄媒称,英国《分子精神病学》杂志公布的调查显示,以蔬果和鱼类为主的地中海食谱有助于保护心理健康和减轻抑郁。基于得到的数据,科学家选出了很大程度上对抗抑郁所必须的饮食,他们特别推荐以水果、蔬菜、鱼类、油橄榄和谷物为主的地中海食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