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坛医院试运行首日 门急诊量超2300人次

2018-10-07 09:21:00来源:北京青年报

  天坛医院试运行首日 门急诊量超2300人次

  本报讯(记者 张小妹)6日是新天坛医院试运行首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新天坛医院获悉,6日该院门急诊量超过了2300人次。值得一提的是,新天坛医院搭建了全新的“一体化卒中救治绿色通道”,此外,从10月5日晚到6日中午连续为5名急性脑梗死患者实施了静脉溶栓。

  10月5日傍晚,一名右侧肢体无力3小时的63岁患者被送到天坛医院新院区急诊室。这位患者既往有高血压、心房颤动病史,神经内科主治医师张长青判断他有急性脑卒中可能,立即启动溶栓“绿色通道”流程,由专人陪同患者,迅速完成严重程度评分、抽血化验、影像检查等,确认其为急性脑梗死后,在急诊溶栓室立即给予阿替普酶静脉溶栓。患者从就诊到用药时间只有30分钟,由于检查迅速、治疗及时,溶栓后患者症状明显改善。

  在天坛医院新院区急诊留观室旁的一间诊室门口,悬挂着“北京市脑血管病抢救治疗中心”的标志,这里就是天坛医院急诊室专门设立的溶栓室;在医院导管室内,还专门设立了急诊介入治疗室。有急性脑梗死症状的患者就诊时,值班的神经内科医生会首先进行初步判断,通过一系列检查确诊后,患者会第一时间接受溶栓或取栓治疗。

  北京天坛医院常务副院长王拥军介绍,天坛医院卒中中心整合了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神经介入、神经影像、急诊医学、重症监护、康复医学等多个优势学科的临床诊疗资源,构建了强大的卒中医疗团队;新院建成后,设立了面向急性脑卒中的急诊溶栓室、急诊CT室、急诊磁共振室;成立了国内最大的神经介入中心,通过整合多学科资源、提升软硬件设施等,搭建“一体化卒中救治绿色通道”,确保急性脑梗死患者能够得到更好的治疗,并为提高脑血管病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编辑: 晓凡

天坛医院试运行首日 门急诊量超2300人次

天坛医院试运行首日 门急诊量超2300人次,昨日是新天坛医院试运行首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新天坛医院获悉,昨日该院门急诊量超过了2300人次。值得一提的是,新天坛医院搭建了全新的“一体化卒中救治绿色通道”,此外,从10月5日晚到6日中午连续为5名急性脑梗死患者实施了静脉溶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