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英国人不满伴侣驾车习惯 结伴出行路怒争吵频发

2018-10-11 09:22:00来源:环球网综合

  据外媒10月7日报道,英国最新调查聚焦夫妇相伴驾车出游时的快乐指数,结果显示,五分之一的已婚英国人认为他们的伴侣是个危险的司机。在过去的12个月里,多达26%的英国人拒绝乘坐伴侣驾驶的车辆,因为他们担心伴侣开车时自己的安全。

  总体来看,21%的司机表示他们讨厌伴侣开车的方式,40%的人因为糟糕的驾驶习惯经常对伴侣大喊大叫。近七成(68%)的人表示,为了避免冲突,他们在路上犯了错误时常常会忍气吞声,有13%的人为了避免撞车不得不去抢夺伴侣手中的方向盘。

  调查中,男性对其伴侣的不满驾驶中,驾驶过程中挂错档和开车太慢以及不敢超车均占20%、刹车太晚占16%、刹车太猛占15%、而停车位置离路边太远和路怒症以及违规超速均占12%。而女性对其伴侣的不满驾驶中,路怒症占27%、刹车太晚占16%、不满导航而很生气占15%、追尾和在乡间小路上开快车均占14%、播放音乐太大声和违规超速均占12%、在高速公路上开快车占11%、按喇叭次数太多占8%、危险超车则占6%。

  此外,已婚夫妇平均只需要28分钟就能就道路驾驶习惯展开争吵,69%开车出行都会导致争吵。十分之一的人表示,在去超市的路上最有可能与伴侣发生争吵,而1/20的人说,拜访岳母几乎肯定会在车里吵架。

  研究建议,无论如何,最主要的是要保证道路安全,争论只会适得其反,还会导致开车分心。如果在不熟悉的地方开车,应事先检查并计划好路线,避免迷路、迟到并与另一半发生争吵。  (实习编译:郑婷婷 审稿:刘洋)          

编辑: 杨祎

20%英国人不满伴侣驾车习惯 结伴出行路怒争吵频发

英国最新调查聚焦夫妇相伴驾车出游时的快乐指数,结果显示,五分之一的已婚英国人认为他们的伴侣是个危险的司机。总体来看,21%的司机表示他们讨厌伴侣开车的方式,40%的人因为糟糕的驾驶习惯经常对伴侣大喊大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