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研究:极度悲痛是隐形杀手 增加炎症风险

2018-10-25 10:18:00来源:环球网综合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3日报道,美国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失去爱人的极度悲痛会导致危及生命的炎症。

  莱斯大学的研究人员采访了99名在过去两周失去配偶的人,并采集了血样。那些陷在悲伤中,情绪低落、放不下逝去爱人的人,他们的身体炎症水平明显高于正常人。与情绪最平稳的人相比,那些悲伤的人体内的炎症增加了53.4%。

  该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心理学副教授Chris Fagundes说,这是首次证明悲伤引起的某些症状会增加死亡风险。Fagundes博士表示,之前的研究已经表明,炎症对老年人来说几乎会导致各种疾病。同时,抑郁症与较高的炎症水平有关,而那些失去配偶的人患重度抑郁症、心脏病、中风和过早死亡的风险相当高。然而,这项研究首次证实,无论人们的抑郁症状有多严重,悲伤都会引发炎症,进而导致负面的健康后果。

  这是Fagundes在过去一年里的第二项研究,是理解悲伤如何影响我们生理健康的更广泛尝试的一部分。他在5月份发表的第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寡妇罹患心血管疾病和过早死亡的风险更高。

  但这项研究更为细化,看看悲伤是如何表现出来的,以及这是否会让丧失配偶的人比其他人面临更大的早逝风险。Fagundes说,这项研究表明,在失去爱人的人中,谁的患病风险最高。既然我们知道了这两个关键发现,我们就可以设计干预措施,通过行为或药理学方法,瞄准那些风险最大的人群。

  格拉斯哥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对4000对夫妇进行了跟踪调查,发现在配偶去世之后六个月内,另一方死亡的风险增加了三分之一。另一个以色列组织发现这个风险飙升了50%。患有“伤心综合症”的人可能会突然出现胸痛和其他症状,这些症状可能是由心脏对应激激素激增的反应引起的。美国心脏协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称,“伤心综合症”可导致严重的、短期的心肌衰竭,严重的甚至可能致命。

  (实习编译:丁春辉 审稿:刘洋)

编辑: 果君

美研究:极度悲痛是隐形杀手 增加炎症风险

失去爱人的极度悲痛会导致危及生命的炎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