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顿火锅十碗饭 火锅怎么吃才不胖?

2018-11-01 10: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日消息 天气日渐寒冷,热气腾腾的火锅成了不少人聚餐的首选。但是有调查表明,一顿火锅的热量可能达到了1700千卡,而一碗米饭的热量则大概为174千卡,折合下来,吃一顿火锅相当于吃了十碗米饭,如果你每一周就会去吃一次火锅,那么一个月下来就有可能会长胖5.3斤。这对于爱吃火锅又想瘦下来的朋友来说真的是十分可怕啦。

  如何能满足口腹之欲又保持身材呢?

  锅底

  清汤锅:原滋原味,热量最低

  清汤锅底一般就是清水,能保证食物原味,热量比较低。

  不足:因为汤底清淡所以必须要蘸小料才有味儿,这个小料的热量各位亲也要注意了。

  清油锅:鲜香麻辣,热量适中

  清油火锅是用精炼纯菜籽油作为原料,口感鲜香麻辣、味道清爽。对喜欢麻辣刺激又怕热量过高的妹纸们,清油火锅是不二之选。

  调味料以低油、低盐为主。若注意锅底的热量如麻辣锅1840卡,日式涮涮锅300卡,并善用以上原则,必定可以渡过一个没有负担的火锅时节。

  要有前期准备

  在吃火锅之前可以先喝小半杯的新鲜果汁,然后在吃蔬菜,最后吃肉,这样子才可以做到食物的合理利用,对肠胃的负担也会比较少。

  合理选取配菜

  蔬菜一般做为火锅的配菜来食用,有很多人觉得蔬菜什么的多吃一些也不会有问题,这也是不对的哦!因为如同土豆、粉丝等食物因为其中的淀粉含量比较多所以就需要控制它的摄入量哦!还有一些蔬菜在放入火锅后会沉入锅底,这时它吸收的油的量会大大增加哦!

  时间不宜过长

  我们喜欢在饭桌上聊天,所以在吃火锅的时候也难免会边吃边聊,这样子就会增加火锅的时长,时间一长,那么你摄入的热量自然也会多啦!

  以下几种饮料在吃火锅时是个不错的选择:

  碳酸饮料:虽然营养成分很少,但其中的二氧化碳可以助消化。

  果汁饮料: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可刺激胃肠分泌、助消化,还可使小肠上部呈酸性,有助于钙、磷的吸收。但控制体重的人和老年人、血糖高者要注意选用低糖饮料。

  蔬菜汁、乳品和植物蛋白饮料:如酸奶、杏仁露、椰汁、凉茶等,适合有慢性病的人和老年人。

  酒类:吃火锅时,最好喝点白酒或葡萄酒,可以起到杀菌、去膻的作用,最适合涮羊肉时吃。

编辑: 果君

一顿火锅十碗饭 火锅怎么吃才不胖?

天气日渐寒冷,热气腾腾的火锅成了不少人聚餐的首选。如何能满足口腹之欲又保持身材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