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营养学会携手六个核桃共促国民科学健脑

2018-12-06 09: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记者 申珅)现代社会中职场年轻人的工作节奏日渐加快,加班、高负荷工作中用脑过度现象日益普遍;处于紧张学习期的青少年学生,不仅日常用脑频率高,且大脑正处于关键成长时期。因此如何保证国民科学用脑,并提供健脑所需要的必要营养,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为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中国营养学会携手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六个核桃)于12月5日在北京举办“核桃营养,智慧人生——2018核桃营养健康论坛”。论坛上,营养专家公布了关于核桃营养价值的研究成果。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致辞

  论坛由营养专家、行业代表及权威媒体等代表近百人参会,会上就核桃的营养健康价值及如何促进核桃健脑等话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中国营养学会名誉理事长葛可佑、中国营养学会原常务副理事长翟凤英、中国营养学会秘书长杜松明、军事医学科学院卫生学环境医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洪燕、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心实验室副主任宫照龙、中国营养学会事业发展与宣传部部长吴佳以及六个核桃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论坛。

  中国营养学会秘书长杜松明指出,坚果作为平衡膳食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核桃中多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是α-亚麻酸的良好来源。因此,如何普及核桃等坚果的营养价值,促进中国居民对坚果的摄入,是营养专家们需要关注的话题。

    专家认证核桃营养价值:具备认知改善功能

  此次论坛上,军事医学科学院卫生学环境医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洪燕做了《核桃的营养价值及健脑益智功效研究》的报告。洪燕指出,核桃含有多种促进脑发育及神经保护功能的营养物质,国内外的一些研究显示核桃在提高认知能力方面有一定作用。在一篇学术论文中提到:核桃中的亚麻酸是生成DHA和EPA的前体物质,而DHA和EPA则是营养大脑的重要物质,能够增强人的思维能力记忆能力应激能力;核桃中的磷脂对脑神经有良好保健作用;核桃所含的蛋白质中含有对人体极为重要的赖氨酸,对大脑神经有益核桃中所含维生素E可使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损害。

  “长期坚持每天补充24克核桃对学生记忆有显著的正向作用”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心实验室副主任宫照龙就《核桃植物蛋白饮料改善记忆人群试食试验研究》做了报告。报告指出,人体试食试验结果表明:受试者连续服用核桃乳饮品(由养元饮品六个核桃提供)30天后,试食组的指向记忆、图像自由回忆以及人像特点联想回忆三项分测验量表分及记忆商高于试验前。由此可见,核桃乳具有辅助改善记忆的功能。

    我国核桃乳产业与国际接轨

  六个核桃入选国家健康品牌计划

  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总工程师赵慧博就核桃植物蛋白饮料发展及应用技术的话题与在座专家进行了交流。他表示我国核桃乳行业现状较前几年有了较大发展和进步,研发技术、生产工艺已经与世界接轨。核桃及核桃乳营养有助于促进脑发育和改善记忆,已经得到各行业专家的权威论证。同时,企业在打破传统核桃乳工艺的基础上,独创了两套行业先进的核桃乳生产工艺——5.3.28和全核桃CET冷萃技术,不仅解决了核桃乳“苦、涩、腻、营养浪费”的行业难题,还实现了核桃蛋白、脂肪等营养成分利用率提高至97%以上,让健脑营养最大程度地保留。论坛上,六个核桃,再次入选2018年“国家健康品牌计划”。

编辑: 果君

中国营养学会携手六个核桃共促国民科学健脑

中国营养学会携手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六个核桃)于12月5日在北京举办“核桃营养,智慧人生——2018核桃营养健康论坛”。论坛上,营养专家公布了关于核桃营养价值的研究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