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雒彦:2018年是乳品行业重要的一年

2019-01-02 10: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日消息 近日,2018央广网母婴盛典在京举行。本次盛典在消费升级背景下,以“创新 引领 未来”为主题,汇聚母婴行业权威专家、学者、优秀企业领袖、精英,共商行业的发展与未来。盛典期间,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关爱母婴成长基金执行主任兼秘书长王立华、内蒙古伊利集团副总裁雒彦、香港衍生集团主席彭少衍、兰海说成长创始人兰海、央广网产经健康频道主编申珅共同参与了“健康 成长 未来”论坛的讨论。

  内蒙古伊利集团副总裁雒彦在论坛上表示,2018年对乳品行业来说是很重要的一年。2017年、2018年这两年,被誉为史上最严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注册制正式实施。通过政策,将缺乏技术能力、缺乏质量管控能力,以及向海外代工、贴牌的没有质量保证能力,没有持续研发能力的企业挡在了外面。一批有研发能力、有质量保证能力,对行业有正向促进的企业留在了队列里面。整体来看,这两年整个行业在销量都呈现稳步上升的良好态势。

  在乳品行业中,婴幼儿配方奶粉是非常重要的产品线。根据国家统计局2017年发布的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显示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开放,在2017年二孩出生占比达到了51.2%,较2016年提升了11%。“也就是说,随着生育政策的调整,对于整个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对于行未来持续发展奠定了很好的消费基础的人口基础,我们处在一个非常值得期待的朝阳产业。”雒彦表示说。

  国家为儿童营养健康方面提供了大量人力、物力,伊利集团作为国内乳制品的领军人也在产品上不断突破与创新,来保证孩子日益增长的健康的需求。

  如今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中,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关注母乳、母乳化的研究。雒彦告诉记者,伊利作为国内最早开展母乳研究的企业,从2003年开始,就开始了研究。2007年更是建立了中国首个企业的母乳数据研究库。如今已累计一百多万份的中国母乳研究的数据。

  伊利集团通过自己的母乳研究取得了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一系列配方专利,并及时的去运用在创新一代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产品中。在研究的同时,快速地将成果进行了转化。

  雒彦最后表示,2019年伊利将继续用最优质的产品,最优质的服务为中国的妈妈和中国的宝宝提供更好的服务,成为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

 
编辑: 果君

雒彦:2018年是乳品行业重要的一年

内蒙古伊利集团副总裁雒彦在论坛上表示,2018年对乳品行业来说是很重要的一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