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岳明途:只有父母成长 孩子才能卓越绽放

2019-01-02 11: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日消息 12月27日,2018央广网母婴盛典在京举行。本次盛典在消费升级背景下,以“创新 引领 未来”为主题,汇聚母婴行业权威专家、学者、优秀企业领袖、精英,共商行业的发展与未来。盛典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张宝东、贻贝创始人高原、老岳讲感统创始人岳明途、为明教育集团助理总裁陈美玲、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教授、中国心理学会正年学组委员陈亮共同探讨“创新 发展 未来”。

  老岳讲感统创始人岳明途在论坛上表示,只有父母成长,孩子才能卓越绽放。岳明途在论坛现场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第一,是孩子有问题,证明家庭“生病”了。孩子身上的问题,很多家长在抱怨、在指责,抱怨这个社会、抱怨幼儿园老师、抱怨保姆,甚至妈妈抱怨爸爸,家里的负能量就满满的,不会有正能量。

  第二,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之中需要回归到自然。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当下,所有人在教育方面可能走向另外一个极端,就是太“爱”孩子了。加拿大专家讲过越动越聪明,而现在的孩子却“不动”。因此,如果想教育好孩子,让孩子动起来,爱就要放手。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针对1.7万名孩子跟踪调查了11年,只得出一个结果,爸爸带的孩子比妈妈带的孩子智商高。但这对于中国人来讲太难了,中国的男人太忙了,中国的爸爸也太忙了。所以儿童缺失,背后会折射出一个问题。其实中国儿童很多胆量、自信心、人际关系会出现障碍。这是因为家庭出现了单一化,之前多元化的教育没有了。在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把孩子封闭,这就导致孩子身体出现障碍,不协调,胆量上自信心会出现问题,人际关系出现问题。

  如果从脑科学的角度来讲,就是神经回路的搭建越来越单一了,全部靠填鸭式教育方法。

  老岳讲感统最大的创新点就是在模式创新。很多地方教育理念落后,学习力不够或没有学习意识的家长倒逼孩子去成长。近两年,儿童屏幕滞留时间太长,儿童长时间的看电视、看手机,导致儿童语言发育障碍的比例比前几年增长了3%。

编辑: 杨祎

岳明途:只有父母成长 孩子才能卓越绽放

盛典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张宝东、贻贝创始人高原、老岳讲感统创始人岳明途、为明教育集团助理总裁陈美玲、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教授、中国心理学会正年学组委员陈亮共同探讨“创新 发展 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