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皮皮虾等3批次水产抽检不合格

2019-01-22 09: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 近日,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抽检匹配及专项任务食用农产品共计65批次样品,其中3批次不合格。

  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被抽样单位、产品和不合格指标为:

  1. 天津市西青区周鹏水产品店销售的皮皮虾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镉;

  2. 杨井夫销售的海螃蟹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镉;

  3. 陈绍军销售的海螃蟹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镉。

  镉(以Cd计)是最常见的重金属元素污染物之一。《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中规定,镉(以Cd计)在鲜、冻水产动物的甲壳类中最大限量为0.5mg/kg。水产品中镉(以Cd计)超标可能是水产品养殖过程中对环境中镉元素的富集。镉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慢性蓄积性,长期大量摄入镉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肾和骨骼损伤等。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由西青区、东丽区市场监管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责令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天津市市场监管委要求上述区局对不合格产品的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制定整改措施。

编辑: 果君

天津:皮皮虾等3批次水产抽检不合格

日,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抽检匹配及专项任务食用农产品共计65批次样品,其中3批次不合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