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研究:与头皮屑有关真菌会加重肠道疾病症状

2019-03-13 13:47:00来源:环球网综合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UPI)3月10日报道,克罗恩病是消化道的长期炎症性疾病,其症状主要包括腹泻、胃痉挛和原因不明的体重减轻。不过,一项新的针对该疾病病因的研究并未集中关注肠道细菌,而是重点关注了一种在皮肤上很常见的真菌。

  这种被称作马拉色菌酵母的真菌与头皮屑有关,它们经常存在于油性皮肤和头皮毛囊中。而现在,研究发现这些微观真菌最终会进入肠道。不过,目前尚不清楚它们是如何到达肠道的。这种真菌可能会加重诸如克罗恩病的消化系统紊乱问题。

  研究报告的共同作者,洛杉矶西达斯西奈医学中心炎症性肠病主任大卫·安德希尔在报告发布会上称:“我们发现,与健康人群相比,限制性马拉色菌更加常见于克罗恩病患者的肠道组织表面,这让我们感到很惊讶。此外,马拉色菌的存在与一种常见的基因变异有关,而这种基因变异对于真菌免疫又十分重要。总而言之,与健康人群相比,这种基因特征在克罗恩病患者中更为常见。”

  一名研究人员说:“迄今为止我们搜集到的研究数据并不能表明马拉色菌在肠道中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种坏事。我们在一些健康人身上也发现了这种真菌,而老鼠身上原有的这类真菌也并没有引发疾病。然而,如果存在肠道炎症,马拉色菌似乎会使病情恶化。”(实习编译:申雪培 审核:谭利娅)

编辑: 杨祎

研究:与头皮屑有关真菌会加重肠道疾病症状

克罗恩病是消化道的长期炎症性疾病,其症状主要包括腹泻、胃痉挛和原因不明的体重减轻。这种被称作马拉色菌酵母的真菌与头皮屑有关,它们经常存在于油性皮肤和头皮毛囊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