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年纪不宜后仰洗头 水温四十度干透再睡觉

2019-05-25 08:54:00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美丽“从头开始”,老人也不例外。老人在头发护理美容中需要注意什么?

  洗发,头别往后仰。老人仰躺着洗头,会对头部椎动脉造成一定压力,影响脑部供血,导致晕眩、脑部缺氧,甚至中风。还有,高血压的老人也不适合低着头洗头,因此直立淋浴洗头的姿势较为合适。还要注意水温,水太凉会刺激脑神经线,产生头痛、头晕现象;水太烫则易损伤头皮和头发。老年朋友注意洗头水温在40摄氏度左右。另外,洗完后要立刻吹干,头发干透了才能睡觉。

  染发,3个月内不要反复。染发,一年最好不超过4次。因为染发剂含脱色剂,对头发的毛鳞片有伤害。老人染发前可将少量的染发剂涂于耳后,3天之内如果未出现瘙痒、溃烂等不适症状,可放心染发。染完后要经常清洗,以免染发剂残留头皮。

  烫发,记得配合护发。短发烫卷让老年朋友显得精干年轻,也便于打理。烫发后头发容易毛躁,平时可用些泡沫发蜡、弹力素或精油等产品。建议别用发乳,因为太黏,易粘灰尘。

  假发,要根据肤色选择。毛发过度脱落或白发偏多的老人可选择佩戴假发,能起到很好的修饰作用。肤色白的可选择棕黄色、浅褐色假发;肤色深的可选择黑色、棕黑色假发;肤色黄的可选择栗色、深褐色假发。假发大小要与头围相当,过小有压迫感,过大缺少安全感。假发一般30天左右清洗一次。洗涤前,老人可先用防静电梳子轻轻自上而下梳理,将污垢、灰尘刷洗干净,然后将假发放入溶有偏酸性洗发水的温水中(水温20~25摄氏度),浸泡10分钟后用手轻轻漂洗。然后,放进含假发专用护理液的水中浸泡2~3分钟。

编辑: 杨祎

上年纪不宜后仰洗头 水温四十度干透再睡觉

上年纪不宜后仰洗头 水温四十度干透再睡觉,还要注意水温,水太凉会刺激脑神经线,产生头痛、头晕现象;水太烫则易损伤头皮和头发。肤色白的可选择棕黄色、浅褐色假发;肤色深的可选择黑色、棕黑色假发;肤色黄的可选择栗色、深褐色假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