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早上实在起不来?五个窍门帮你摆脱起床困难症

2019-06-13 14:39:00来源:环球网综合

  想要早起却总是起不来?那是因为身体还未习惯。美国《时尚》杂志教你5个小窍门,帮你早起开始活力满满的一天。

  1、睡前确定一个让你愉快的早起目标

  早起的关键之一是“仪式感”,睡觉前决定一件明天想做的事,运动、唱歌、冥想、约会等。每天早上告诉自己:这么早起床的确很难,但这是值得的。

  2、一步一步慢慢来

  心血来潮突然很早起床很可能坚持两天就放弃了。建议慢慢提早起床时间,比如每三天提早15分钟,这样容易坚持下去。同时一定注意周末也要坚持,如果周末睡个懒觉,那之前的努力就白费了。

  3、不要使用闹钟贪睡功能

  总是早上闹钟响起却想再睡几分钟,一次又一次按下“贪睡”最终迟到?闹钟的贪睡功能会无限期地拖延起床时间。所以闹钟第一声响起就马上起来,千万不要想着等下次闹钟响的时候再起。

  4、在自然光下醒来

  自然光可以减缓甚至停止褪黑激素即睡眠激素的产生。同时,帮助获得能量的皮质醇也会增加。如果没有阳光,可以选择使用模拟自然阳光的光疗时钟。

  5、用APP记录睡眠时间和质量

  现在有很多手机APP可以记录睡眠并准确分析深睡眠和浅睡眠的时间。了解睡眠时间和质量,可以帮助调整节奏适应睡眠周期,可能对你来说最重要的是晚上早点睡。(实习编译:沈梦瑶 审稿:王莉兰)          

编辑: 杨祎

早上实在起不来?五个窍门帮你摆脱起床困难症

早上实在起不来?五个窍门帮你摆脱起床困难症,美国《时尚》杂志教你5个小窍门,帮你早起开始活力满满的一天。闹钟第一声响起就马上起来,千万不要想着等下次闹钟响的时候再起。了解睡眠时间和质量,可以帮助调整节奏适应睡眠周期,可能对你来说最重要的是晚上早点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