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湿疹反反复复,女士网购祛湿茶不料越喝越严重

2019-06-24 08:05:00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周曌)湿疹反反复复,女士网购“祛湿茶”喝了两个月,不料情况越发严重。医生提醒,茶饮等保健品不能取代正规的治疗,更不宜长期大量服用。

  56岁的章阿姨家住二楼,房间比较阴暗潮湿。一年来天气一变化,她身上就会冒起湿疹。听说这种情况是体内湿气重所致,章阿姨买回“祛湿茶”连喝两个月,不料湿疹反而越发严重,浑身痒得夜不能寐。

  6月15日一早,武汉市中医医院皮肤科门诊主治医师蒋晓蕾就接诊了这位情绪激动的章阿姨。蒋晓蕾检查发现,患者舌苔白腻,面色萎黄,脉象显示濡沉,小便清长,大便稀溏,确实属于脾阳虚湿困的体质,这种情况应温阳健脾、除湿。但章阿姨喝的“祛湿茶”内含红豆、芡实、薏米,长期饮用会伤及脾肾之阳气。

  蒋晓蕾提醒,湿疹发病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体内湿气重只是其中一方面,患者应系统地检查治疗,而不能盲目大量服用“祛湿”“除湿”的食品、茶饮。

编辑: 晓凡

湿疹反反复复,女士网购祛湿茶不料越喝越严重

湿疹反反复复,女士网购“祛湿茶”不料越喝越严重,湿疹反反复复,女士网购“祛湿茶”喝了两个月,不料情况越发严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