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医院减重代谢团队携手整形外科 让你“先变瘦,再变美”

2019-06-26 09: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6日消息(记者 申珅)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肥胖人群数量激增,2018年我国肥胖人口已经超越美国,成为“肥胖“超级大国。肥胖本身除了带来的形体不便之外,更多的是其相关并发疾病严重的影响了生活质量,甚至导致心脑血管疾病、肿瘤等疾病的发生率大幅提高,影响了肥胖患者的寿命。25日,北京医院召开减重代谢团队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该院减重手术的相关情况。

  近二十年来,随着国家的飞速发展,国民素质也得以大幅提高,肥胖带来问题的忧患意识已经受到广泛重视,减少食物摄入、增加运动、针灸治疗、口服抑制吸收的药物、吸脂等方式方法成为减重的不同手段。基于此大环境,代谢减重手术近10多年也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它是以减少胃肠道容积和吸收面积为基础的一种新型技术和理念。经过近年大量的临床实践,代谢减重手术已经成为治疗特定人群有效、安全、持久的减重方法。全球由于肥胖和相关并发症接受不同类型的代谢减重手术每年达60万人次,我国代谢减重手术开展虽相对稍晚,但由于肥胖人口偏多,代谢手术数量逐年递增,目前接受手术治疗人群每年超过10000例。

  2014年和2019年中国医师协会外科分会肥胖和糖尿病外科医师委员会,分别发布了中国肥胖和糖尿病患者代谢减重手术治疗的临床指南,对适合手术治疗的肥胖及糖尿病、代谢综合征的患者做了明确的规定,其中年龄在16-65周岁,体重指数大于32的肥胖者,医生会积极建议进行减重手术。据悉,北京医院自2011年开展各类代谢减重手术,针对肥胖人群先后开展了可调节胃绑带术,腹腔镜下袖状胃切除手术,腹腔镜下胃旁路手术,手术后减重降糖效果可圈可点。随着减重数量的增加,术后体型变瘦,皮下腹壁及内脏脂肪减少,部分快速减重后的皮肤松弛现象逐渐出现,部分形体变瘦后带来新的烦恼。

  会上,北京医院减重代谢团队宋京海主任介绍,团队秉承“减重只是开始,变美才是目的”的医疗理念,针对减重手术体重下降后的全身和局部结构改变,通过与整形外科合作进行干预及治疗,打造减重手术患者中、长期的形体和身心共同健康是我们服务的追求与方向。

  北京医院减重代谢团队联合整形外科团队,指导肥胖减重患者在不同时间、不同阶段重塑“美丽人身”,为肥胖患者的治疗采取个体化中远期量体裁医。从手术选择、术后指导、术后皮肤型体的统筹规划,制定一系列个性化减重方案,最大限度满足肥胖减重患者需求,实现“先变瘦,再变美”的终极目标。

编辑: 果君

北京医院减重代谢团队携手整形外科 让你“先变瘦,再变美”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肥胖人群数量激增,2018年我国肥胖人口已经超越美国,成为“肥胖“超级大国。肥胖本身除了带来的形体不便之外,更多的是其相关并发疾病严重的影响了生活质量,甚至导致心脑血管疾病、肿瘤等疾病的发生率大幅提高,影响了肥胖患者的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