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6日消息 为全面促进消费,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强化深圳打造国际一流食品安全的城市形象,2020年第二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将于11月28日正式拉开帷幕。

  2020年第二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举办时间为11月28日至12月5日,活动将立足“美食深圳 吃的放心”的主题,深化“美食+安全”主线,通过向市民提供安全、美味、健康、环保的美食体验,推动食品安全科普,营造“食品安全 共治共享”氛围,同时助力消费信心恢复,促进餐饮企业复苏,推动深圳食品安全工作整体提升。

  2020年第二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指导单位为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主办单位为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和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单位为美团、饿了么、深圳市烹饪协会、大粤网、管陶远见、招商银行以及深圳广电集团融媒体中心,并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供特别支持。

  据悉,2019年首届食品安全美食节通过“1+10+78+N”模式展开,主会场100余家参展商盈利总额超过760万元,面向市民派发优惠券22万张,受到主流媒体和广大网友的广泛关注,极大地促进了餐饮消费和深圳美食形象提升。

  为统筹疫情防控与活动顺利推动,2020年第二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以线上模式为主,“深圳食事药闻”微信公众号打造线上主会场,并由美团、饿了么和招商银行,依托各自网络平台打造线上分会场。线上主会场和分会场以“深圳食品安全美食地图”为主体,涵盖在线展示、在线福利、在线活动等功能,市民可随时随地了解美食节动态信息并参与线上活动。

  同时,线下举办启动仪式和闭幕式,并由美团、饿了么、深圳市烹饪协会、招商银行等承办方联合各大商圈、美食企业等单位,根据食品安全美食节整体要求自发组织和运营配套活动,营造“多点并进全城联动”的声势氛围。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也是深圳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收官之年。供深标准体系建设持续加速,已有256个“圳品”通过认证上市销售;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快速推进,已有237家农贸市场完成改造升级,完成率达93%;11627家200万平米以上餐饮单位和学校食堂完成“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率先在全国启动青少年校园“食育”工程,并将其纳入学校教育体系中;熟食中心建设全面铺开;“一街一车一室一中心一基地”建设全面深入。

  2020年6月17日,经广东省食安委综合评估,深圳正式被命名首个“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7月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发布2019-2020年度“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榜单,深圳在食品安全满意度方面排名全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