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就今年的卫生健康工作提出了 9 点要求,其中,明确提出支持社会办医,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规范发展;优化预约诊疗等便民措施,努力让大病、急难病患者尽早得到治疗。

  支持社会办医,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规范发展,极大程度为互联网医疗行业发展指明了前景方向。事实上,今年以来,互联网医疗领域不断传出新消息,平台型创新诊断公司“药明奥测”宣布完成1.5亿美元B轮融资;数字健康代表 “微医”计划最快下月申请香港IPO,估值接近70美元;阿里健康股价大涨超10%以上。

  作为最早进行互联网医疗探索的平台之一,轻松集团深度布局健康保障行业,构建了包含大病救助、健康保险、医疗健康服务在内的全链路解决方案。依托自身流量和场景优势,通过大数据、AI等技术手段,为客户提供有针对性的健康服务内容,形成差异化、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服务。

  疫情期间,央视报道了轻松筹·轻松健康的线上免费问诊服务,领先的互联网科技抗疫利国利民,赢得好评无数。1月21日,轻松筹充分利用互联网在线问诊的平台优势,联合30万医生,开通了线上健康咨询,免费为民众提供7x24小时的一对一问诊服务。轻松筹专业、便捷、实时在线的线上义诊,不仅减少了外出感染的风险,也让有限的医疗资源发挥出了更大的社会价值。

  

  9月21日,在轻松筹6周年庆典之上,已在互联网医疗领域筹谋许久的轻松筹,宣布启动中联朵尔互联网肝病中心,强势切入慢性病互联网医疗。这无疑是市场趋势变化的情况下,轻松筹对既有健康生态业务布局的升级举措,折射出其对互联网医疗未来的信心。

  轻松筹对于互联网医疗的切入,选中了巨大的空白市场入口。慢性病有病程长、进程相对稳定、需要定期复诊、长期自我管理的特性,对于医疗与健康管理服务有长期、强烈黏性。而肝病是我国常见慢性病,患者过亿。轻松筹联合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共同打造“中联朵尔互联网肝病中心”,携手全国顶尖肝病专家、医生为3亿肝病患者提供在线诊疗、处方开具、在线取药等健康服务,并希望在此基础上,通过精细化运营逐步为慢性病患者提供更加丰富、专业的线上医疗服务。

  在雷锋网发布的「医疗科技最佳投融资榜单」中,轻松筹成功入围“最具投资价值的医疗科技企业TOP10”,其作为健康保障领域集团化企业的科技实力和高度成长性已经得到了广泛认可。

  轻松集团构建起从患者筛查、复诊续方、送药上门、保险支付到健康管理的完整闭环,大基数、高粘性用户的复购率稳定在高位,不仅将会成为极具增长性的可持续商业模式,而且也会产生不可估量的社会效应。相信率先布局慢病互联网医疗,跑在行业前列的轻松筹,将会不断有新动作促动中国互联网医疗步入成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