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7日消息(记者申珅)5月14日,作为2021年度“中国女性宫颈健康促进计划”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女性宫颈健康促进计划”专家交流会举行。会议邀请到了来自全国40多个城市的医院负责人、妇产科医生近200人,共同探讨如何联动专家开展宫颈健康科普宣教工作,为2021-2024新阶段项目工作推广提供新思路、新创意。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参会代表表示:“中国女性宫颈健康促进计划”项目的开展,对于推进我国宫颈癌防治工作意义重大。截至2020年底,项目覆盖全国31个省80个大中城市,8000万女性及家庭从中受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这些成果的取得与爱心企业和医学专家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项目即将开启新的四年规划,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加入到守护女性健康的行列中,为加速消除宫颈癌助力。”

北京大学妇产科学系名誉主任、中国优生科学协会阴道镜和宫颈病理学分会(CSCCP)主任委员魏丽惠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她提出,“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使科普有了更好的承载形式。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探讨出更多的科普宣教方式,让健康知识深入人心。同时表示,中国优生科学协会阴道镜和宫颈病理学分会(CSCCP)的专家团将继续深入参与到项目中,确保科普宣传教育的科学和权威性,共同推进宫颈健康科普行动。

来自医疗、传播、互联网等领域的多位权威专家和嘉宾参会(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发)

会上,来自医疗、传播、互联网等领域的多位权威专家和嘉宾,分别从专业角度进行了延伸解读和深度剖析,为新年度项目的科普工作提出了新思路、新建议。未来四年,“中国女性宫颈健康促进计划”项目将立足长远,把握现在,充分发挥网络优势,以宫颈健康科普知识为主要内容,以“宫颈癌一级预防”为重点,推动内容传播走深、走实,促进更多女性关注宫颈癌及HPV疾病防治,向宫颈癌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