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孤寡老人过一个愉快、祥和、健康的节日,在2021年度重阳节到来之际,中建七局西南公司重庆分公司“暖微渝你”志愿者走进寸滩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开展重阳节“办实事 送关爱 情暖重阳节”活动,践行社会责任,用行动落地公益行,让温暖回归,让爱不缺席。

10月13日,分公司10余名志愿者前往寸滩街道的养老服务中心为15位老人送去了微波炉、破壁机、暖水壶、电热水器、水果、蛋糕、面包、牛奶等生活物资。

随后,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了歌舞表演,与老人们一起唱歌、跳舞、游戏互动。“谢谢你们来……”83岁高龄的老奶奶拿着志愿者送去的暖水壶激动地对志愿者说道,“看到你们真的很亲切,像我的儿子、孙子一样亲切”,这一刻,老奶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志愿者们在与养老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沟通过程中,了解到留守老人们脚上角质增生较快,甚至影响走路。志愿者们邀请专业人士为老人提供修脚服务,并告知相关注意事项。志愿者们还亲切地与老人聊天,为老人修剪指甲,关心他们的饮食起居和最近的身体状况,让老人们在这个传统佳节里感受到关爱。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不仅要孝敬自己的父母还要关爱关心那些需要帮助的老人们,能够在重阳节里送上一份祝福,是我作为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也是分公司作为央企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志愿者骆丹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