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5日消息(记者 姜秀平)6月23日,央广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央广网)与中华中医药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推动中医药文化繁荣发展、加强健康知识普及、服务政府决策、助力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合作。

签约现场(央广网发,姜秀平摄)

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和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世界疫情防控贡献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今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规划》部署了十方面重点任务,包括建设优质高效中医药服务体系,提升中医药健康服务能力,建设高素质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高水平中医药传承保护与科技创新体系,推动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业,推动中医药文化繁荣发展,加快中医药开放发展,深化中医药领域改革以及强化中医药发展支撑保障。

作为中央重点新闻媒体,央广网目前已设立多个专业频道,33家地方分网,同时在多个资讯及社交平台拥有自主账号,构成了央广网官方融媒体矩阵。

中华中医药学会是我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全国性中医药学术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中医药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发展我国中医药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秘书处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事业单位。

战略合作签约达成(央广网发,姜秀平摄)

根据协议,中华中医药学会将充分发挥其学术和人才资源优势,在名医名家科普工作室建设、中国医药临床案例成果库宣传、中国中医药科普标准知识库建设、中国中医药健康科普文化传播大会筹办、中华名医号品牌建设等方面与央广网开展合作。央广网将发挥中央媒体的平台及传播优势,在传播中医药文化,普及健康知识等方面与中华中医药学会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提升传播效能,共同讲好中医药故事。

目前,中华中医药学会指导的中华名医号已上线。中华名医号是央广网倾力打造的“互联网+精准健康科普”的高端信息服务平台,依托两院院士、知名三甲医院院长、权威科室主任组成的专家智库,围绕节气养生、运动健康、合理膳食、科学就医、慢病管理等主题,为广大民众提供种类丰富、精准高效的信息产品。同时,院士号集中展示院士动态、院士声音,以最“豪华”的权威天团,发布健康前沿领域洞察;最热名医号则拥有名医名片个人海报一键生成功能,方便用户点赞、转发、关注,并利用名医发布、名医说、名医在线,打造名医私域流量和个人品牌,助力名医养成。

签约仪式会议现场(央广网发,路冰清摄)

未来,双方将根据国家政策,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通过系列活动,助力中医药文化传播及专业人才影响力打造。包括开展“名医名家科普工作室”系列线上线下宣传活动、举办中医药年度科普人物及优秀医案评选活动,组织召开中医药年度创新发展大会等,共同推动中医药创新传承与发展。

编辑:雷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