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健康 > 今日焦点

央广网

飞鹤:专属牧场全产业链可追溯 配方研究更适合中国宝宝

2017-01-04 14: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4日消息 近年来,我国乳品和乳制品加工业都在飞速发展,而作为“大自然最完美的食物”,乳品安全的重要性不必言说,飞速发展的过程中我国乳品质量和安全是否达到了老百姓心目中的要求,在国际上又处于怎样的地位?央广网在国家食药监总局新闻宣传司的指导下,深入各大企业进行采访,探寻最真实的中国乳品企业生产加工情况。近日,央广网“中国乳业巡礼”走进飞鹤乳业,就食品安全等问题采访到飞鹤集团董事长冷友斌先生。    

 

 

 

 

 

  记者:在大的奶粉市场行业下,面对内资奶粉企业和国外一些品牌的竞争,飞鹤是如何迎接挑战,又有怎样的优势?

  冷友斌:飞鹤首先是一个国产品牌、民族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竞争中做到了几点:

  第一,拥有自己完整的产业链,品质是保障的基础,从产业链的源头开始布局,从农业、牧业、乳品加工、研发、市场这五大块。农业上从土壤、牛的饲草饲料的种植、加工全过程保障了牛入口的饲草饲料是安全的。我们在黑龙江北纬47°,北靠大兴安岭、小兴安岭种植。没有污染的环境,空气和水都是洁净的,所以种植的饲草饲料是生态的、安全的,因此保证了鲜奶的营养。

  第二,自主养殖近六万头奶牛,牛吃的饲草饲料自己种以及加工,牛奶的品质达到了全世界,包括欧盟、美国的标准之上,牛奶体细胞是欧盟的二分之一,细菌总数不超过一万,保证了牛奶的活性和原奶的高品质。

  第三,拥有自己的世界级的样板工厂。工厂完全自动化,安全可控,保证产品生产的标准。

  第四,我们有非常强大的研发基础来做母乳数据库的研发、调研,配方设计根据中国母乳营养成分和中国人的饮食习惯来研发。飞鹤的“星飞帆”获得了世界上具有“诺贝尔奖”之称的食品品鉴金会的金奖,产品更接近母乳,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真正保证了产品的质量和消费者的认可。

编辑:申珅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