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记者 宋雪)随着我国城乡居民收入水平进一步提升,钱包鼓起来的国民健康意识也在不断加强,对“口腹之欲”的需求从单纯的“好吃”升级到了既要“好吃”又要“吃好”的高阶需求。植物蛋白饮品凭借着天然的健康属性,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植物基新兴市场巨大潜力不断被挖掘。

“六个核桃2430”完美复刻科研成果,成功圈粉破局

根据智研资讯统计,近10年,我国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是植物奶领域。2020年,植物奶市场已达数千亿规模。“无糖”“低糖”“0添加”等标签成为了各大植物奶品牌圈地圈粉的王牌。但在此基础之上,养元饮品着重发力科研,以科研成果为向导,为消费者提供健脑功效可感知、更靠谱的产品,“六个核桃2430”就是其推出的一款“科研落地”产品。其创新性地将中国疾控中心关于核桃补脑的量化食用标准实验落地为可进入市场的产品,每罐240ml核桃乳含24克真材实料核桃仁的严格量化标准完美复刻科研成果。

某购物分享平台截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增强免疫力是国人普遍的健康需求,同时,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发生了转变,更加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目前,消费者对于健康安全饮食的关注达到全新高度,健康饮品的需求量还在不断增大。

“六个核桃2430”凭借着真材实料和超强营养功效获得了广大消费者认可,在各大电商购物节中表现不俗,成为植物蛋白饮品市场上的黑马产品。从为孩子精挑细选零食的家长到都市精英再到熬夜学习党,越来越多有健脑需求的人被“六个核桃2430”强大的健脑功效圈粉。

核桃补脑又添新实锤 每天24克核桃可改善记忆

随着“9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可乐泡枸杞”的“朋克养生”不再是一个段子,传达出的是年轻人认可且一直在追求的健康养生态度——要健康,也要满足“口腹之欲”。

《哈佛商业评论》发布的一项调研显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正在削弱人们的工作能力。20%的经理人在工作时不投入,30%的经理人会拖延,而40%的经理人容易分心。这意味着,由于大脑不断损伤,90%的经理人缺乏专注力、活力。

核桃具有健脑功效,但很多人并不了解该如何科学食用核桃。2018年,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心实验室通过人体试食试验结果表明:受试者连续服用核桃乳饮品(由养元饮品六个核桃提供)30天后,试食组的指向记忆、图像自由回忆以及人像特点联想回忆三项分测验量表分及记忆商高于试验前。由此可见,核桃乳具有辅助改善记忆的功能。因此科学家们得出“六个核桃核桃乳具有改善记忆功能作用”的重要结论,之后该项研究更被学术期刊刊登。

学术期刊文章截图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给出了明确的定量标准建议:每天补充24克核桃,连续30天,对记忆有显著的正向作用。也正是基于这项实验,养元饮品以及严格的量化标准首次实现了“科研变现”,重磅推出高端新品“六个核桃2430”:每罐240ml核桃乳,含有24克核桃仁。直白明了的产品名称“六个核桃2430”也明确指出了为高强度用脑人群提供的健脑方案:每天一罐“六个核桃2430”,坚持30天,有效改善脑健康状况。同时,配以0香精、0胆固醇、0反式脂肪、0蔗糖的无负担配方,让科学健康养脑成为人人可轻松享受的一种新生活方式。

中国核桃产业研究院成立 助力中国核桃走向世界

据介绍,“六个核桃2430”每罐含有的24克核桃,全部精选自新疆、云南、太行山三大黄金产区的优质核桃。选择这三个地区,也是科学实证的结果。养元饮品曾派驻工程师深入中国20多个省市核桃产地,对上百个核桃品种的口感和营养进行了30000多次数据比对、6000多次口感盲测和大量的基础性研究及数据分析,得出新疆、云南和太行山的核桃无论在品质还是营养上都是最好的,因此最终确定三大黄金产区为六个核桃的原料产地。

为了坚持让核桃营养发挥到最大,六个核桃更不断对工艺进行升级创新。从填补国内多项空白、解决了“苦、涩、腻、营养浪费”行业难题的“5·3·28”工艺;到历经5年、无数次尝试后,研发出去除了核桃仁种皮苦涩物质,将核桃及其种皮中的蛋白质、脂肪等营养成分利用率提升至97%以上的全核桃CET冷萃工艺;再到将核桃乳研磨颗粒的平均直径达到纳米级别,保证了核桃营养完整性的“五重细化研磨”工艺。这一系列工艺的升级,也让“六个核桃2430”拥有了营养可量化、功效可感知的绝对优势。

随着核桃健脑价值研究的深入,2021年3月28日,由养元饮品和北京工商大学共同举办、主题为“中国核桃,智慧中国——中国核桃产业研究院成立”的活动在河北衡水举行。中国核桃产业研究院的成立不仅是中国科研模式创新的尝试,助力了中国核桃全产业链的创新联通,更是让中国核桃走向世界的一个重大事件。

据介绍,中国核桃产业研究院由养元饮品和北京工商大学首倡建立,依托养元饮品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七大科研平台打造中国核桃产业智囊库。这个智囊库将以最开放的姿态向中国核桃领域招揽人才,养元饮品和北京工商大学也将提供最好的学术智囊、科研课题,以及设备场地等所有软件硬件支持。

未来,在中国核桃产业研究院的带动下,中国核桃产业营养健康与加工创新产业将不断升级,并源源不断推出全民可享的核桃健脑健康解决方案,赋能“健康中国”向“智慧中国”的迈进。

开辟产品创新研发新思路 引领行业健康升级

食品工业一直承担着满足市场需求、关切国民健康、稳定社会就业和全面服务“三农”的重要任务。据统计,“十四五”期间,我国老年人口将突破3亿,中国将从轻度老龄化迈入中度老龄化。人口老龄化加剧、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让我国居民健康意识不断增强,新一轮“食品革命”已经到来,初级的、概念化的健康产品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与日俱增的需求,前景无限的植物基市场已经成为国内营养健康产品发展的新机遇。

作为植物蛋白饮品的领航者,养元饮品在产品层面的不断创新,“标新立异”的科研落地产品在不断为更多国人提供可追溯、可感知、可量化的健康营养植系新选择。另一方面,对于行业而言,养元饮品开辟了一条产品创新研发的新思路,必将引领更多企业重视科研,引领行业健康升级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