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今日要闻

央广网

《医述》之北京世纪坛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张国平

2015-08-06 15:19:00 来源:央广网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黄手环,关注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如果你看到带黄色手环的老人独自走在街上,或无助的一个人坐在某个角落,请拿起手机拨打黄色手环信息卡上的电话,联系家人帮他找到回家的路。本期央广网《医述》邀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张国平,与我们分享阿兹海默症(老年痴呆帕金森的治疗和康复。

   脑血栓、脑出血易致老年痴呆 如何检查?

   阿尔茨海默病一般又叫老年性痴呆,目前这个病在全世界有2300万患者,65岁以上老年人发生率在3.8%。中国目前有550万病人,占全球的1/4。每年新发病例30万,北京市目前有21万左右老年性痴呆病人。

  老年痴呆病患者记忆力相对好些,但是近记忆力非常差,轻度或中毒病人对过去的事还能记得,中度以上很熟悉的事也记不住。

  病人到医院就诊,医生首先会简单评估,通过国际通用的样表,病人做评分,初步诊断有没有问题,如果有问题进一步做全面测试,比如做头部CT或者核磁共振,排除其他问题。

  导致老年痴呆的原因,脑血栓和脑出血最危险,除此以外,脑外伤、脑炎后也会逐步出现痴呆。

编辑:申珅

关键词:阿兹海默症;帕金森;医述;医生;精准医疗;黄手环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