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今日要闻

央广网

世界糖尿病日专家进社区 线上线下齐控糖

2015-11-13 14:40:00 来源:央广网健康

图:“控糖5做主”活动现场    
    央广网北京11月14日消息 在第九个世界糖尿病日来临之际,以“自我管理,关爱携手”为主题的央广网健康《医述》主题活动——“控糖5做主”在京启动。
  根据最新调查数据显示,我国的糖尿病患者人数正在快速增长,已经替代印度成为糖尿病患者最多的国家,目前我国糖尿病的患病率已达9.7%,患病人数超过9200万,患病前期人数高达1.48亿以上,每天新增糖尿病例约3000人。
  11月14日,央广网健康《医述》世界糖尿病日主题活动来到北京海淀安慧里社区,北京市朝阳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徐援、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营养研究室主任艾华亲临活动现场,与社区居民进行讲座互动。讲座上,两位医生将糖尿病的发病机理、症状和并发症,结合实际案例生动地向大家做了介绍。同时,也结合饮食保健方面的知识,告诉居民日常生活上要合理安排饮食,配合适当的运动。现场还免费为居民发放了血糖仪。通过专家讲解,大家都对糖 病的预防、判断以及怎样治疗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图:徐主任在介绍糖尿病的发病机理、症状和并发
 
图:艾华主任介绍糖尿病的饮食、运动、保健误区等实用知识
图:糖尿病类型判断环节,观众积极参与
  “控糖5做主”活动以2015年世界糖尿病日为契机,推出“5日线上控糖行动”,以手机端、PC端互动专题参与、线下进入社区、三甲医院专家讲座、糖尿病公益检测的多角度方式,帮助糖尿病患者实现自我管理,呼吁更多糖尿病患者家属共同关爱,守护糖尿病患者的健康。

活动现场

  “控糖5做主”主题活动旨在帮助大家在健康的前提下,合理的运用科学、营养的方式实现血糖的自我管理。11月14日至24日期间,网友们可以通过“央广网健康”公众微信号参与,5天进入活动区打卡签到,并邀请到亲朋好友的关注、关爱,前100名即能获得乐普护生堂提供的血糖仪一台。

图:大家在“5”上按下自己的誓言
  作为活动的主办方,央广网健康频道将全力整合优质健康专家和渠道资源,努力践行“健康中国”目标,探索出一条在互联网+时代的新的健康宣传之路。
现在就关注,参与控糖5日行动

编辑:肖芬

关键词:世界糖尿病日;糖尿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世界糖尿病日专家进社区 线上线下一齐控“糖”

在第九个世界糖尿病日来临之际,以“自我管理,关爱携手”为主题的央广网健康《医述》主题活动——“控糖5做主”在京启动。

2015-11-13 14:40:00

世界糖尿病日专家进社区 线上线下齐控“糖”

在第九个世界糖尿病日来临之际,以“自我管理,关爱携手”为主题的央广网健康《医述》主题活动——“控糖5做主”在京启动。

2015-11-13 14:40:00

背景资料:世界糖尿病日

背景资料:世界糖尿病日  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随着全球糖尿病患者迅速增加,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糖尿病联合会1991年决定,将胰岛素发现者、加拿大科学家班廷的生日,即每年11月14日定为世界糖尿病日。

2013-11-13 10:10:5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