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今日要闻

央广网

百事公司携手中国营养学会普及中国居民膳食均衡教育

2016-05-16 10: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 15日下午,第二届“全民营养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本届“全名营养周”形象大使,李冰冰、李晨、倪妮、何炅、黄磊、刘涛六位公众形象好,健康、快乐的一线明星也都透过微博、视频等方式表达了参与支持。全球领先的食品和饮料公司之一百事公司宣布,在第二届“全民营养周”上,百事公司旗下的桂格品牌将与中国营养学会合作,支持全民营养教育活动:将共同传播科学饮食的健康营养理念,推进改善中国家庭的饮食结构,真正实现“天天好营养,一生享健康”的全民健康目标。   

    在启动仪式上,百事公司大中华区营养品类及商业总经理林思翰先生(Michael Lindsey)与中国营养学会会长杨月欣女士,共同为合作揭幕。百事公司桂格品牌将于5月15日至6月15日,在全国8个省市、600家健康中心开展“全民营养课堂”,进行膳食营养的科普教育与宣传。   

    近年来,随着生活方式的变化,中国居民膳食不均的问题日益突显,全谷物摄入不足。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建议,一般成年人每天摄入50-150克全谷物。然而,据《中国成年居民粗杂粮摄入状况》的权威调查,超过80%中国成年居民全谷物摄入不足。针对这一现状,在本次“全民营养周”发布的最新修订《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将以燕麦为代表的全谷物食品作为膳食宝塔中重要的“基础结构”进行重点推荐。   

    百事公司大中华区营养品类及商业总经理林思翰(Michael Lindsey)先生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食品和饮料公司之一,百事公司一直努力为消费者提供多种多样和美味的食品和饮料产品,旗下的桂格是中国销量第一的热食谷物品牌。自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百事公司桂格品牌的燕麦产品已经成为了千百万家庭中不可缺少的‘家庭成员’。桂格品牌非常看重营养教育。我们希望通过对‘护心、护肠道、补充活力’三好营养理念的推广,让更多中国家庭认识到全谷物和桂格燕麦的营养价值。通过营养科学研究的指导以及与中国营养学会的合作,我们将能改善更多中国家庭的膳食营养。”   

    对于此次与桂格燕麦的携手合作,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教授给予了高度认可。她说:“桂格品牌为全谷物营养科普的教育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2015年,中国扶贫基金会、百事公司桂格品牌,联合中国营养学会共同发起了‘百事营养行动’的公益项目,为云南省昭通市贫困地区学龄儿童提供桂格营养餐,帮助增强青少年体质与健康营养知识,已经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我们欢迎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积极投入到全民营养健康活动中来,共同为健康中国而努力。把营养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中国家庭,为中国居民膳食均衡的普及教育工作开启一个崭新的篇章。   

    素来以平衡和食养闻名的中国人,在现代化的生活方式下正遭遇饮食不均的挑战。近30年来,我国居民膳食模式中居民的谷类消费量逐年下降,动物性食物和油脂摄入量则逐年增多,导致卡路里摄入过剩;谷类过度精加工导致B族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丢失而引起摄入量不足,这些因素都可能增加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发生风险。

   活动现场,百事公司营养研发副总监刘锋全面解析了全谷物对健康的重要性。以桂格燕麦为代表的谷物类食品,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它是提供人体所需能量的既经济又重要的食物来源,也是提供B族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和蛋白质的重要食物来源,在保障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维持人体健康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坚持谷类为主,特别是增加全谷物摄入,有利于降低2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肥胖和肿瘤等与膳食相关的慢性病的发病风险。   

    关于百事公司   

    每天全球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多亿消费者在享用百事公司的产品。2015年百事公司的净收入超过630亿美元,得益于其互补性的食品饮料产品系列,包括菲多利休闲食品、佳得乐运动饮料、百事可乐饮料、桂格麦片食品和纯果乐果汁。百事公司旗下品牌系列中包含一系列深受消费者喜爱的食品和饮料,其中22个品牌的预估年零售额都在十亿美元以上。 

编辑:肖芬

关键词:全民英扬州;百事;李冰冰;李晨;倪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百事哈哈:我们欠网友一个比快播还强大的好软件!

从“快播出事”的那一刻起,到今天“王欣受审”,互联网上一直蔓延着一股情绪,网民们一边倒地支持王欣。快播是相对前卫的用户思维的产品,快播一出,其他竞品黯然失色;快播一关,许多用户体验感觉倒退好几年。

2016-01-11 16:10:24

玩疯科技:百事手机即将问世

最近几天,关于百事可乐公司要做手机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而且有一个名为“百事手机”的微博认证账号公开宣布,将在明天给大家“带来更多惊喜”。

2015-10-12 18:18:00

百事公司连续九年荣获“全球最具道德企业奖”

2015-04-01 07: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