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健康频道 > 今日要闻

央广网

陶磊:让食品、药品安全成为全民信任

2016-08-29 11: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9日消息 8月29日,“2016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指导,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活动为全面展示我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现状与行业发展氛围,推广食品药品安全岗位优秀人物精神。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总裁陶磊致辞表示,食品安全和药品安全事关国计民生,在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上,媒体、政府及公众的目标是一致的。在媒体交融的时代,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央广网将充分发挥全媒体传播优势,带着全社会及广大食药安全卫士的信任,发出责任声音,科学传播食药安全知识,把食药安全宣传和信息服务工作做得更好。

  以下为致辞全文:

  尊敬的颜江瑛司长,姜海清副总编辑,尊敬的各位来宾,媒体的同行们:

  大家好!

  食品安全和药品安全事关国计民生,作为2016“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宣传活动的主办方,站在这里,感觉我们背负的不仅仅是厚重的责任,更是寄托了广大食药监人沉甸甸的信任!

  宣传食药安全是社会给予媒体的责任,央广网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一直秉持“积极参与、主动担当”的理念,不断加强对食药安全的宣传引导,为维护“舌尖上的安全”做了大量工作,已经成为食药安全领域颇有影响力的传播平台之一。

  在食药安全问题上,媒体、政府及公众的目标是一致的。今天,我们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指导下,联合各大媒体举办这个活动,也是希望继续发扬“走转改”的作风,深入挖掘食药监系统基层的先进典型和经验,用点点滴滴的新闻事实回应社会的关切和期待,增加公众对食药安全的理解和信任,让全社会了解中国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的最高水平,重树中国食品、中国药品的世界信心。

  在媒体交融的时代,我们将充分利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央广网的全媒体传播优势,开设“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宣传活动的官方网站,以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形式,对活动多终端全面展示。

  9月,我们将集中邀请中央和地方的主流新闻网站、广播电视、报刊媒体,以及商业门户网站和新媒体直播平台,组成采访团,奔赴食药监一线进行采访,形成立体的传播渠道,向世界展示中国企业标准和政府监管阵容。期间,央广网将走访部分食品药品领先企业,深度挖掘中国食品、药品行业安全质监岗位人物,从个体的工作,反映整个食品药品生产、加工、采购、运输、销售、监管及检测的全环节,呈现我国食品药品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的总体趋势,强化企业在食药安全监管体系的“主体责任”,提升品牌信心。

  10月,我们将在北京召开“首届全国食品药品安全与发展高峰论坛暨食药安全守望者表彰活动”,搭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相关机构、企业、专家学者及媒体交流的智力平台,凝聚社会各界的力量,总结提炼食药监精神,展示我国食品药品安全建设的成果,并对“2016年度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个人及单位进行表彰。

  做好食品安全工作,需要媒体的主动担当。今后,央广网将会带着全社会及广大食药安全卫士的信任,发出责任声音,科学传播食药安全知识,把食药安全宣传和信息服务工作做得更好。

  最后,再一次的感谢食药监总局和媒体同行们对活动的支持,我们一定不负众望,圆满完成此次任务!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央广网主办“2016中国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宣传活动启动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的“2016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活动启动仪式8月29日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宣传司指导,并获得各地食药监局、药品安全合作联盟、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以及多家知名企业、主流媒体的热情支持和参与。活动旨在以普通人物为视角,全面展示我国以人为本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高要求与行业发展新氛围,传递以人为本、共治共享的食品药品安全理念。

2016-08-29 17:23:00

“2016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活动在京启动

8月29日,“2016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指导,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活动为全面展示我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现状与行业发展氛围,推广食品药品安全岗位优秀人物精神。

2016-08-29 11:54:00

曾黔:提高行业协会服务能力 促进食品工业健康发展

 央广网北京8月29日消息 8月29日,“2016食品、药品安全守望者”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指导,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活动为全面展示我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现状与行业发展氛围,推广食品药品安全岗位优秀人物精神。

2016-08-29 11: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编辑推荐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